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读《巨人的花园》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著名童话作家王尔德的《巨人的花园》让我明白了:原来快乐是可以传递的,懂得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巨人的花园》一书主要讲述了一个自私的巨人有一座美丽的花园。一天他回到家,发现一大群孩子在他的花园里玩耍,十分吵闹,他立刻把孩子们统统赶走并下令“我的花园不准任何人进来。”不仅如此,他还沿着花园筑起高高的围墙并贴出告示:“闲人莫进,违者重罚。”春天悄悄来临,然而花园里还是一幅冬天的景象:花儿不再开放,鸟儿也不再歌唱,只有北风与冰雹,十分冷清。巨人为此万分苦恼。偶然的一次,巨人突然发现,之前被赶走的那群孩子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春天,哪里就有欢乐。最终,他幡然醒悟:原来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才能获得更多的快乐。
自私的巨人原本不会让孩子们踏入花园一步,更不用说让他们到花园里玩耍。但巨人发现原来与人分享是那么的快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