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乐乐得到了一根神奇的七彩魔法棒,高兴地睡不着。第二天,他就戴着蓝色的帽子,穿着黄色的上衣,外面套着一件棕色的外衣,穿着蓝的袜子、红色的鞋子,尾巴还戴着蝴蝶结,真臭美!因为他想到外面炫耀一下小魔法棒。
走着走着,忽然风弟弟捣乱,吹了一阵“呼呼呼”乱吹的大风,把乐乐漂亮的帽子吹到了树爷爷的头发上。乐乐一点也不着急,用魔术棒指着树爷爷,又念着咒语:“变变变,小小小。”树爷爷瞬间变成了一棵小树!树爷爷一下子吓呆了,连忙求饶。
只见乐乐轻轻松松地拿起帽子,得意地说:“你们太小看我了。”看到树爷爷求饶,乐乐念起咒语,把树爷爷变成了苍天大树。
树爷爷高兴地大叫:“我终于是森林中最大的树了,谢谢你啦,乐乐!”
“不,树爷爷我们应该谢谢你,因为下雨的时候你可以帮我们遮雨呢。”
风弟弟笑着说:“你们这一老一小的真有趣,都会从别人身上汲取力量。”
乐乐羞愧地想,还是不要炫耀魔法棒了,用它来帮助森林做点事吧。正在想着,乐乐看见小黄狗和小黄鸡在草地上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像无数的箭从天上掉下来,小黄狗和小黄鸡害怕地叫了起来。乐乐把魔法棒对着小蘑菇,念着咒语:“变变变,大大大。”小小的蘑菇瞬间变成了无数把巨大的、美丽的彩虹蘑菇伞!附近的小动物们都躲进来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