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炒饭-美食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9:52
扬州炒饭是扬州市尤其的桌子美味。来扬州市,必然要吃扬州炒饭,它那与众不同的口味准会让你留有与众不同的印像。
“扬州炒饭”是五颜六色的,鲜红色的火腿躺在雪一样白的米上,金黄色的玉米粒和翠绿色的辣椒同时搭伴,再再加上一勺子闪亮亮的油,往顶部一浇,滑爽明亮。看上去,鲜嫩多汁的火腿,芳香爽口的白米饭,呈透明色状的玉米粒,颜色翠绿色的辣椒,每一粒米都传出浅浅的香气,再吃到口中,味儿真是流连忘返。
我先把火腿去皮,随后逐渐切。我那起刀来游刃有余,像设备扎细铁丝一样,大小匀称,长度一样。噢!做好了筹备工作。他开着火,倒上油,“滋啦——”我吓得门把缩了回家。锅里的油,像锦鲤吐出来的小泡泡,四处溅出,差点儿溅到我。等油热了,我将昨日往锅里一倒,也是“滋啦”一声,锅里猛然“噼里啪啦”响个不断,豆大的油珠像顽皮的小孩,一会跳,一会跑。要我害怕着手炒。害怕那油珠在我的身上安个“家”。等米热了,我那起铁铲,把米糊匀称,再把火腿、辣椒、玉米粒倒下来炒,“滋啦”,空气中猛然香甜可口,再聊眼下,让人目不暇接,红的、黄的、绿的、白的,要我不但咽了一些唾液。
扬州炒饭做好了,倒出去一看,五花八门,白绿相遇,又香又嫩,四种食材的配搭,简直佳偶天成,美味可口无限。令人胃口暴增,再品味一口,猛然嘴角聚香,使你越吃越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