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写景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6:55
夏日炎,垂柳垂,古都扬州市有一个天地出名的地区——瘦西湖。这一暑期父母带我一起去游玩了这个地方,它帮我留有了很多深入的记忆力。
走入瘦西湖的北门,大家看到了长堤春柳。长堤上种着很多果树和垂柳,果树与垂柳兼杂而种,产生了三步一桃,五步一柳的美景。这一季节果树上挂掉很多并未完善的小青桃,如不细心看还看不出呢!垂柳上一条条柳条摆满树头,垂向了湖面。轻风轻轻地拂过水面,柳枝在湖面上泛起一圈圈漪涟。湖内的湖面上虎牙游弋着很多小鸭,小鸭们拍动羽翼飞掠在湖面上,产生了一条条的流槽,全部界面看上去动感无比!
大家沿着湖堤一路迈向小金山。那边有一棵唐朝的樱花树,雷劈成两截,大家在其树杆处栽种了凌霄花,花藤攀缘而上,漂亮的凌霄花绽开在枯树枝顶部,产生了人面桃花的风景。
瘦西湖中最有特点的便是桥,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桥。“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说的便是在其中最知名的二十四桥。二十四桥,左右都各有二十四级阶梯,两边的护栏都各有二十四根,桥长二十四米,宽二点四米。针对二十四桥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流传在一个明月的夜里,见到二十四位小仙女走上这座二十四桥,从二十四只箫管中流动出漂亮的笛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