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扬州瘦西湖-游记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0:19
瘦西湖,国家级著名景区,她,宛若一名妙龄少女,又好似无与伦比的珍宝,是扬州的掌上明珠。今日,我们慕名前来,想要一睹她的“小桥流水”风采。
出入景区大门,一幅玲珑小巧的画卷便在我面前展开:绿树成荫,野花吐芳,繁草茂盛。此时已是金秋十月,卷云在湛蓝的天空中如羽毛般轻盈,几只黄鹂在树上,吐嗉着各自的心绪,朴素打个字的心绪,一列白鹭在远处低飞,多么美妙的“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景象啊!
沿着铺在草坪上的石板小路向前走,眼前,又呈现出另番别样风趣的景观:微微有些涟漪的湖水依偎在碧树的怀抱中,恰似遗落与大好山河中的一颗绿宝石。远处的杨柳被细风拂过,请发随风飘扬,不偏不倚,正撞在一朵盛开的浪花上,仅听“叭”地一声如银铃般清脆的响声,浪花碎了,每一颗小水珠都折射出一道绚丽的小虹。
继续向前走,我们来到了一个盆景小园。一进竹门,一盆植物便吸引了我的目光,它是一株小松,枝干虬绕于一块灰石上,一根树干好像一个弯曲强烈的S形,另一根枝干则像个柔缓的“S”形。针叶鲜碧,枝枝直立,虎虎有生气,刚劲不失柔和,富态也不失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