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鸡排-写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8
那天,我的爷爷做了鸡排,味道好极了!我们吃了很多,都还想吃,可只剩下最后一块了,我和妹妹就开始争抢这块鸡排。
我们双双拾起筷子,快速向鸡排夹去。妹妹的速度很快,但我略胜一等,夹住了鸡排。妹妹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哇地一声就哭了,手上下摆着,发出“啊,啊……不——”的声音,我呆住了,不知道该干什么,害怕被妈妈责怪。
我灵机一动,对妹妹说:“我们石头剪刀布,谁赢谁吃鸡排。”
妹妹把眼泪收了回去,微笑着说:“一局定胜负!”
“石头、剪刀、布!”
话音刚落,妹妹出了石头,我出了布。开心极了,手舞足蹈地说:“Ye,我赢了!”
妹妹噘了噘嘴,说:“三局二胜!””
“但你刚刚明明说的是一局定胜负。”
妹妹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头朝上,随时都准备哭一样。无奈之下,我只能照做,但妹妹只要输了,就要求继续。最终,她赢了。我怒气冲天,忍无可忍,重重地打了她一下。却被爸爸看见了,爸爸揉了揉妹妹的发顶,就将鸡排一分为二,一半给了我,一半给了妹妹,妹妹和我大眼瞪小眼,有一点不明白。
爸爸说:“你们要互相谦让,学习孔融。”
我们重拾了友谊,开始吃鸡排,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