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_描写夜晚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6:43
月,明净、纯洁,带着一股羞涩,挂上了深蓝色的天空。
月亮,自古以来就是历代文人的情感寄托,心绪的流露。也就是在这样的月夜里,苏东坡对月吟唱,李太白望月生情,留下了千垂不朽的佳作。
我翘首仰望天空,月是那样的皓洁、那样的明亮,散发出的光是那样的柔和、那样清幽,使人感到格外舒畅。在路灯的衬映下月更显得一丝神秘。
同样一轮明月,在静谧的月夜里苏轼把酒乘风,豪放旷达之情不言而喻,虽然自己未和家人团聚,但感悟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并从心底涌出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同样一轮明月,照到了那遥远的边塞。“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守卫边关的勇士抬头望月,迎着扑面的长风而挺立,他们爱祖国的明月,他们在守卫着祖国的明月。
还有那海上明月:“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两地相思之情,透过当空悬月,互相传递一份思念,一份慰藉。把心捧在月光下,深情在清辉下变得更加纯净。
月夜,是李白“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塞外豪情;是苏东坡“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亲人思念;是李煜“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亡国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