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6:12
如果说六月的天,娃娃的脸,那么四月的天则是小孩子的脾气,隔几天总是要闹一闹别扭的。
早上,天突然下起了雨,本以为是小打小闹,谁想动起了真格,越闹越凶。整片天空堆满了褶皱,似乎在为此发愁。
谁会想,雨就这么停了,不知不觉、不急不慢、静悄悄地、无声无息地就这么停了。我们似乎是闹起了别扭,总希望它多再下会,这样便可将下午的体育考试推迟。可太阳的出现让我们不再耍性子,也让这天趋于平静。
操场上,最后一次在课间操中站上操场。我们似乎在与它道别。心中泛起波澜,像这天,阴晴不定。有种伤悲,围绕在陪伴我们多年之久的操场上,即使它一点不华丽,甚至有些破旧,可这份情感依旧难以割舍。早就知道总有天是会分别的,就像一个多月后的中考,一同走进考场的那一刻,亦是一种别离。
下午,考试并没有因为上午短暂的降雨而推迟,我们的心像块石头,落了地,不再期盼着什么,只有祈求,自己能够超常发挥。
考场前,老师的到来让我们不再乱作一团。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分成八个组,便是考试顺序。分组站好,排在考场门前,一组一组地入场,前面没考完,后组不得进,唯有北侧一铁栅栏处可以望见里面,却又被一群家长挤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