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5:53
灿银的跑车掠过公路,吸引着两旁红旗向前飘飞,再沉默于道路边缘。云仿佛凝固了,渐渐与碧蓝的天熔为一体。太阳不见了橘红色的一团,只是慈爱而公正地把光洒满天空,再由天将这抹温意映满大地。
城市里车已经很少了。大多数人乘着小长假回乡探亲、出游,不出去的也多在家里寻乐。看一部爱国主义的电影或电视剧,感慨中国近年的发展与成就,孩子们挥舞着小国旗在街上转悠、玩闹。
平凡而无趣。
我抱着足球来到运动场上,却发现已经有人了。两支队伍站在草坪上,认真而严肃地对望着。七八岁的小孩,十三四岁的少年,还有明显是家长的成年人。我迟疑一下,还是坐到了场外。
孩子率先开始抢球了。动作很不协调,毫无技术性可言地扑了上去,用力把球踢远。小小的身体打了个趔趄,继而往球滚动的方向跑去。一个少年拦下了孩子的球,左晃冲出了孩子们的包围圈。球与空气摩擦出刺耳的尖啸,凌厉地划破足球场上空,暴烈地砸向球门,却被守门员成功跃起拦下。场上想起惋惜的唏嘘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