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5:40
2017年中考作文素材及分析:爱心小院
在河北省滦南县洼里村,有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与众不同的是,小院里生活着一个特殊的“大家庭”:39个患有脑瘫、智障或肢体残疾的孩子组成的大家庭。孩子们在这里免费读书、免费吃住,快乐地生活着。孩子们的“家长”是当地一个名叫高淑珍的普通农村妇女。
高淑珍的儿子王立国4岁那年患上类风湿,经过治疗,但仍不幸落下了残疾,走路一瘸一拐的。1998年,孩子到了入学年龄,很想读书,因身体等原因他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进校读书。为此,高淑珍安慰儿子说:“咱家离学校远,赶明儿妈妈在炕头给你办个学校。”不久,高淑珍发现,附近村庄也有一些因肢残而不能入学的儿童,他们和自己儿子一样渴望读书。当初哄孩子的那一句话,迅速成为她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念头——办一所学校,让不幸的孩子也能读书。就这样,为了儿子,也为了和自己儿子一样渴望读书的残疾孩子,高淑珍一咬牙在家里申请创办了“洼里民办特教学校”,义务教授知识。为了30多个孩子每天的开销,高淑珍将自家种植20亩水稻所得以及自己和丈夫打工挣来的钱全额补上,让这些残疾儿童得以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积极晒帐,让“爱心早餐”走得更远_作文素材
更新时间:2024-05-02 08:27
8月17日上午9时许,福建晋江市环卫工人朱秀英来到位于世纪雅苑小区旁的早餐点,取用爱心早餐。这家爱心早餐点已开张3个多月,贴在餐架上的纸张很醒目:“今日爱心早餐由黄锦羽先生提供,请自行取用。”目前已有40多位热心人士捐款,有人给他们列一张名单,从8月1日起按序将名字张贴公布,昨日是蔡玲,明日是庄珊珊,后天是不愿留全名的杨女士……
据报道,到这里享用爱心早餐的人群,从最初每天的十几人,到现在已有五六十人,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大,不再局限于环卫工或园林工,只要是特困群体,都可到此自行取用。“爱心早餐”为什么这样火?
“爱心早餐”积极晒帐,阳光透明,获得了广泛的支持。有人将“爱心早餐”的事情发布到网上,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福州网友“依旧晚风”说:“看了好感动希望越来越多企业参与,社会越来越和谐。”泉州网友“福见寒冰”说:“社会正能量,有一颗善良的心。”厦门网友“lilva”说:“不忘初心,为你点赞。”阳光恒久远,爱心永流传,就会吸引越来越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