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地理老师交朋友_我的地理老师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20 10:46
我们的地理老师中等个子、偏瘦,鼻梁上总是挂着一幅方框式的眼镜,他的眼睛很大,很有神,眼珠像两颗发光的宝珠子,在他的脸上常常挂着笑容。人们常说诸葛亮“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我们的地理老师也不逊色,他的地理课“演讲”得妙趣横生,在他的课堂上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们都视地理老师为好朋友。
我们的地理老师上课很有方法,总是让我们精神抖擞、聚精会神:每节课他会让许多同学在黑板上板书学习内容,让同学复述课文要点,并要求我们画地图,并把歌谣、谚语、谜语、古诗句、歌曲等引入地理教学,让我们对地理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我们的地理老师很爱学习,也很有才:他喜欢看教材以外的书,凡是好书,来者不拒,当然也看一些教育教学的专业书籍;老师喜欢写教研文章,据说每年在国家级、省级报刊上发表文章十多篇,让我们既羡慕又敬佩。
我们的地理老师很幽默:记得有一次,班上有一位同学在地理课上小声讲话,老师见了便问他“讨论”什么呢?那位同学胡说:“什么是自转?”老师幽默地回答:“什么是自转?你自己出来转两圈就知道了。”全班顿时哄堂大笑,也没有人说话了,那位同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