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独自一个人胆怯的走在幽深宁静的巷子里,忽然,一声猫的惨叫声划破了巷子里的寂静,吓得本来胆小的我一声尖叫,我的“妈”啊!魂飞魄散,心里好长时间咚咚咚咚跳个不停,我回过神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狗正在追咬一只猫,我擦了擦吓出来的冷汗,愤愤地随手捡起一块石头向吓得我半死的小狗砸去,狗被砸得汪汪直叫,远远的逃开了,猫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浑身发抖,两眼还发着无助微弱的绿光,嘴里“呜——呜——呜”地叫着,以示向敌人发出警告,我见它是那样的可怜,恻隐之心油然升起,我估计它是一只流浪猫,便把它抱回了家。
回到家,我给它洗了澡,又给它的伤口上了消炎粉,包扎好伤口,在明亮的灯光下,我看清了它的样子:雪白的毛,十分瘦削,我猜想它一定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双眼透出无奈无助的神情,失去了猫应有的活力,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小雪”,也许是因为它初来乍到,感到有些陌生,无神的眼睛东瞧瞧,西望望,充满了好奇。
事实证明了我的猜想,一个月后,小雪渐渐恢复了元气,变得非常可爱,开始有了活力,有了使不完的劲,似乎一下子对什么都感兴趣,都好奇起来:看见一个线团,会用两只前腿抱住抛向远处,然后用右脚横着刨,刨,刨,刨个不停;看见一只蝴蝶飞过,总是跟着蝴蝶扑过来又扑过去,一扑半天;看见一只小鸟,也会天真地追上一会,甚至追上树都想把它非逮住不可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