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交朋友-初二记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0:13
有一个谜语是这样的:看不见,摸不着,没有脚,却能跑,之间匆匆过,不见奔回头。我想,大家都知道谜底是时间。时间是什么呢?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工人说:时间就是财富,军人说:时间就是胜利,而我却说:时间就是进步,就是力量。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对于一个正在学习的学生来说,珍惜时间就是获得知识,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了他,要珍惜时间就要抓住每分每秒,不能白白浪费。有的同学喜欢等,今天能完成的事,偏要推到明天去干。大家一定知道中国著名的文学家鲁迅珍惜时间的故事,小时候,他用一个早字来提醒和鞭策自己要珍惜时间。
老师跟我们说过:做实事,不动脑筋,那就是浪费时间。不错的,做任何事时都要经过思考,否则不但没帮助还浪费了时间。时间是一种有限的资源,是用金钱没不到的。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反之,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
时间最快,他不会停下等你,他会以闪电博尔特的速度向前冲。时间又最慢,只要你稍作努力,就可以追上它,时间与我做朋友,它令我知道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让我学会了珍惜每分每秒。
我与时间交朋友,真的是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