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好书交朋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5 01:39
若说风令人清爽,雨令人销魂,月令人缠绵,书则宁静而淡雅,用清新的书香撩起了我心中层层的恋意:那段与书为伴的日子。我与好书携手,与好书交知心朋友。
斟一杯清茶。
今夜月光如水,独坐庭院,翻开那本厚重的书册,品着茗之芳香。轻风拂过,院里的梨花碎了一地,留下幽微的暗香在月光中浮动。我翻弄着书页,闻着淡淡的书墨香,撷取文字中的精华。
我手捧一本《红楼梦》,轻闭双眼,独自做着那场红楼幽梦。“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留下的是黛玉对落花的痴迷和对人生的长叹。是呵,花开了,满园春色,会吸引诗人驻足观看,欣赏赋诗;但有一朝,花无声无息地落了,又有谁会知晓呢?人们只在乎眼前的美,却徒然不知那美可能会转瞬即逝,而逝后依旧无人理睬。不只是花这般,而人更是如此,世间各种人大多莫过于残花的结局,只有少数幸运的人儿,才会碰到林黛玉般惜花、爱花的人。一声轻叹,轻埋残花,淡忘。现在的人们,总是只看得到事物美丽的一面,却总不在意事物的将来与结局。嘴角浅笑,对着红楼喃语,我们不要总看美好事物的现在,还要看它的未来,尽量让美好事物永驻人间。《红楼梦》描绘出一缕亮丽的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