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自信交朋友_议论文范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8:12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好朋友是谁?”我会立即答道:“自信!”
我原本是一只丑小鸭,害羞而默默无闻,因为没有自信,常常错失一些良机。在一次辩论会上,我只要发表自己的意见,就可以把对方辩得哑口无言。可是,我不敢站起来发表关点,结果,我们输了这场辩论会。我尝到了没有自信的辛酸,从此以后,我强迫自己鼓起勇气,凡事都不要害怕,并且相信美国诗人爱默生的那句话:“自信是成功的第一前堤。”于是我和自信交上了朋友,与自信共行,自信伴随我成长。
我和自信是怎样交上朋友的呢?这些都原于那些追求自信的成功者。小征泽尔面对权威们的否定,依然坚持自己“乐谱错了”的正确立场,从而摘取了指挥大赛的桂冠,使我为感动。霍利·享利面对导演的嘲讽,始终坚持自己能塑造出一个比剧本还要动人的女主角形象,最终捧得了“奥斯卡女主角”,也使我为之动容。我最感动的是他们的自信!渐渐地,自信根植在我的心中。
自信也让我尝到了甜头。我第一次主持节目时,双腿发抖得难以自持,想临阵逃脱。这时,老师一句:“别怕,你行!”顿时给了我千百倍的勇气。自信让我成功的主持了节目,让我尝到了初次胜利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