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20:48
诚信是做人、立身之本,更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美德。
我们作为华夏子女,更应该继承发扬这传统美德。生活中也处处有诚信的考验。例如;古有曾子杀猪教子,一诺千金;现在各种良心报刊,诚信商家,拾金不昧等等。都在弘扬主旋律,传递着正能量。
人与人之间的相信力量,这既伟大,又脆弱,一旦不用心呵护,这份信任就不再了。而所谓诚信的准则,就是你做人的原则限度,良心的抉择。是一种温暖的社会博爱。
纵使我们早已升上初中,但至今仍有人做出可耻、令人鄙夷之事。我仍记忆犹新的一幕是,八年级,我把一只百乐的笔放于桌上,课间做完早操回到教室,一坐下,发现它竟然不见了。我询问了一些人,大家都不知道。直到我几个月后,在同学桌上发现标志性的笔。
那一刹那,内心十分失望,纵使知道欲望魅力之大,却也为这么多年来,不论在哪都有的同学之间的“打闹”行为而羞耻。也许在这个阳光如魅的年纪,不再是作为‘打闹’了吧。这也才能彰显出诚信的弥足珍贵,希望更多的人坚定自己的内心,即使做了,也勇敢地站出来认错。
诚信就是即使能认清人的本质,却也能尽力去克服,用爱去感化私欲这一宝座。与它打交道,就是养成美德,乃是良师益友,来帮助自己。
愿天下能以“诚信交道”作为做人准则,鞭策自己,向更好的自己与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