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6:48
在一个森林中,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对猴子双胞胎,哥哥叫毛豆,弟弟叫花生。别看他们长相相同,但有一点却不一样,那就是哥哥非常不讲诚信,这使它身边没有一个朋友。而弟弟呢?是个讲信用的人。
在星期一的早上,哥哥毛豆想去摘果子,但自己去又很无聊,就像找小猫结伴一起去。本约好了当天中午在小河边会合,可小猫很早就到那了,毛豆还迟迟没到。一直到傍晚,也不见毛豆的身影,小猫实在等不下去了,便离开的小河边。第二天,小猫问毛豆昨天为什么没到,毛豆好像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我怎么了,约你了吗?我忘了。”这句话把小猫气坏了,气匆匆地走开了。
大家不要以为毛豆就这样没事了。要知道小猫是森林里有名的大嘴巴,什么事让它知道了不出一个小时就会传遍整个森林。这件事也不例外。现在整个森林的动物都知道毛豆不讲诚信的。就这样渐渐地,渐渐地,毛豆的朋友越来越少,最后所剩无几。
如果同一件事发生在弟弟花生身上,那结果就会大有不同:
如果花生要约了小猫中午在河边会合,它一定会早早的到那,等待小猫的到来,这样全森林的动物都知道花生很讲信用,身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与它哥哥恰恰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