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6:08
大文豪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一点没错,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野蛮到文明;从庸俗到崇高。书籍唤醒了沉睡的大脑,复苏了干涸的心灵。
如今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时不时地回荡着琅琅的古诗诵读声;教室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同学们刻苦读书的身影;班队课上,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畅谈着读书的乐趣……读书已经成为我们的必修课,不,应该说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爱读书,乐于与书籍交朋友。无时不刻,书总是一位不离不弃的朋友陪伴在我的身边,安静时,拿出一本书,仔细阅读,与作者一起畅谈生活的美好与艰辛。
品读一本本好书,书中深刻的哲理,无不是在诉说着人间的酸甜苦辣,风雨走遍了世间的角落,只有穿越风雨才能见到五光十色的彩虹,书激励着我的成长,告诉我只有勇敢的面对困难,才能到达幸福的港湾。
翻开侦探小说,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幕,侦探们聪慧敏捷的分析与思维,让我感觉到好似在迷宫里穿梭,从蛛丝马迹找到最终的罪恶。正义之风,在我心中吹过,惩恶扬善维护法律尊严的思想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基。侦探小说让我懂得了爱憎分明,敢爱敢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