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天气阴沉沉的,死寂寂的,恰如我经历了考试后的心情。天空中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与同伴搭上了回家的车。我朝着窗外望去,雨滴轻轻地敲打在透明的车窗上,发出“滴滴”的响声,隔着窗,也能清晰地闻出夏天的气息。
不一会儿,窗上就蒙上了一层水雾,附在水雾上的小水滴晶莹剔透,美丽极了,像绽放光彩的钻石,又像这辆不懈奔跑的汽车淌出的汗水。
不知从哪来的几滴大的水珠,在窗子上横冲直撞,不断吸收了它们流经的路线旁的细小的水渍。不一会,它们就成了众多水珠中的最大的、最引人注目的水珠。它们走过的路并非原本就存在,是它们凭借勇敢的毅力、跨越了无数道难关、备受磨难之后,探索出来的。它们的道路是如此的曲折,一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也许正是这些曲折与困难延长了它们的生命,让它们可以到达更多的地方,寻找到更多的同伴,是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一旦它们走完了在窗子上的旅程,它们的生命也就临近终结了——悄悄地滑落到地上、无声地从这片陆地上消失。它们的生命是如此短暂,然而却用尽全力度过了它的一生。
人的一生数十载,远远比一颗水滴的生命要长得多,倘若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败而意志消沉,那便失去了人之所以为人的意义。望着窗外的渐渐产生又渐渐消失的小水滴,我笑了,为什么不能像小水珠一样勇敢地从容地跨过一道困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