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水_关于保护水资源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我是一滴水,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无比珍贵。我原本是一滴眼泪,淌在一个耄耋老人的眼眶里,荣幸地成为了这个世纪人类最后的希望。
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时,百花凋零,天地荒芜,老人唯一的女儿因缺水而离开人世,因此,有了我的诞生。老人悲伤地将我装在一个玻璃瓶里,日日夜夜都望着他屋前早已没有树木的林场发呆、自言自语。从他喃喃的话语里,我仿佛看到了数十年前,绿油油的树叶在轻风中招摇,两边的山涧中央还淌着一条小溪,树下的野花被春风渲染上粉嫩嫩的色彩……可是后来,卡车、推土车一辆接着一辆地运着电锯、砍刀送进山上,踏平了高草地,碾压了野花丛,山岭变成了绿色的“焚烧厂”,在那片原本肥沃的土地上留下了岁月也无法洗涤的痕迹。政府挖干了那条小溪,填平了河道,建起一座制纸工厂。老人每天都能看到原本高大挺拔的树木被放倒,然后源源不断地送到那座工厂里,被张牙舞爪的机器吞食岁月的年轮。老人的眼神里闪着痛惜,可他干裂的嘴唇再说不出一句话,双眸中再流不出一滴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