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_节约用水作文700字
水是生命的源泉,生存的环境不能没有水。动物、植物,世界万物,人间万物的生存无一不贯穿这个共同的条件,水的重要不言自明。我们地球的水资源虽然很丰富,但自然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的,水源在慢慢减少,就算水加工厂不断加工出好水,但地球上几十亿人用的水多?还是加工厂加工出来的水多?当然是人用的水多了!
人不能不喝水,不吃饭可以维持生命二个星期,而不喝水却是一天也活不成。人每天要喝6杯到8杯水,如喝少了嘴唇会干燥开裂,还会出血,身体也会受到影响。而且人不仅每天要喝水,每天还要洗澡、洗衣、做饭、打扫等等,这些都需要水。
植物的生存也需要水,植物要汲取土壤中的水份来呵护自己,让自己屹立在风雨中,在任何环境中强壮起来,让死神远离。就连一小片树叶也要汲取水份来打扮自己,把自己养得绿油油的,非常漂亮。
动物也需要水,用水来维持自己的生命,特别是生活在水中的动物。生活在沙漠中的骆驼也不例外。在有水时,它把水喝饱了,把水存在驼峰里。等没水时渴了,再从驼峰里吸收一点,补充力量。才能在这没人烟的沙漠上寂寞地行走,去自私地享受海市的美丽。
水如此重要,我们一定要节约每一滴水。假如地球的水资源枯竭了,我们都会渴死,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假如地球的水资源枯竭了,就会把二百万年前的悲剧重演,我们不希望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