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的自述_自述说明文700字
生活像一汪碧蓝的舂水,洗净了污浊的心灵,带来的却常是悲哀;不想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只想长大,由一滴微不足道的水滴变成一江清水。
——题记
遥远的梦
自上帝将我带至人间后,我的生活便是自卑与凄凉的,每每看见江河的壮阔,湖海的磅礴,总想改变自己的命运,长大是遥远的梦笼罩在前方的道路上,但又是永恒的梦扎在了心里,埋在了心底照亮了道路,驱走了阴影。
只想长大,勇往直前却又不失自我的长大。在成为一溪水之前,相信,只有努力才方为上策,在太阳的炙烧下,在植物的利诱下,为了梦想不惜一切。江河说它是用万千的水滴汇聚成的,而我这个水滴为何不能壮大成为江河呢?只想长大,自由而不受约束的长大,成长的过程方是锻炼的过程,而我需要的却是快乐自由的成长,不在大江中随波逐流,任尔波起浪伏。让生命在约束中完结。一滴水也有快乐,那轻松倜傥的生活不正是通向永恒与成长的秘道吗?那不受精神的管束与生活限制的成长不更有滋味吗?我想这样在空中自由翱翔般的长大,我想这样长大,如苍松在磨砺过风吹雨打般的长大,在困苦中磨炼,在磨炼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