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的联想_初中随笔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一滴水,只要坚持,就能洞穿坚石;一滴水,只要坚持,只要不断汇集强大的力量而无坚不摧;一滴水虽然渺小却有无穷大的力量……
水,柔而刚。一滴水,看似柔弱不起眼,可是连坚硬的石头,在水滴柔和的触摸下,日久天长,功夫不负有心“水”,洞穿石头的奇迹出现了。这又让我想起了商纣王发明的酷刑——滴水刑。
事都有两面性,水既温顺又暴躁。你温柔地对待它,它就会帖帖服服的跟在你身边,你把它装在桶中,它就变成桶水,你把它装在杯子中,它就变成杯水,你把它引入一片洼地,它就变成了一潭水。
水,它终于忍不住了,人类的种种行为,让它尝遍了世间的酸甜苦辣。水在一滴一滴在汇聚,它爆发了,在雷电交加,瓢泼大雨那一天,愤怒地从河床起身,暴怒的横扫着一切,向上天诉说着自己的不满。真如古人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滴水,它不骄不躁,不争不闹。因为水能遍生万物而不居功不争之德,将个人价值体现在默默的奉献之中。还记得有这么一次,一位同学没带本子,我毫不犹豫把一新本子借给了他。下午,他一见到我,就塞给我本子的钱。我笑了笑,推开了钱,说:“没事,同学之间相互帮助是应该的!”。我似乎看到了这样的一滴水——包容、接纳与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