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坚果”-状物作文500字
你见过生活中褐色的水母吗?你别不信,今天老师就带我们走进了“水母世界”。一上课,陈老师就发给每个小组一颗貌似坚果的种子。我摸了一下,外观很粗糙,像已有百年的树木结出来的果实,一副沧桑的样子。用鼻子一闻,有人说是海鲜味;有人说是话梅味;还有的说是杏仁味……真是个奇怪的“坚果”。
这个像坚果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看着大家众说纷纭的样子,老师揭开了这个谜底。原来,这是一种中药,药名叫“胖大海”。为什么要叫胖大海呢?带着疑问,老师端出一碗水,把胖大海放进碗里。不一会儿,奇迹发生了!原来像橄榄一样大小的胖大海的皮就像叶子一样脱落,接着,外壳渐渐变软了,就像红枣一样。然后又渐渐变成透明的,用手一碰,竟然像果冻一样富有弹性我就觉得奇怪了,这样软绵绵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味道的呢?带着好奇心,我便大胆的喝了一口。呀!竟然是甜的!丝毫没有一点喝中药般的痛苦。这小东西似乎还在膨胀,占据了整个碗面,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水母”。这时,老师告诉我们胖大海的药效:胖大海可以治疗咽喉炎,尤其是对老师职业病有很大的辅助作用。看来真是一位养生中药。
这小小的“坚果”竟然有这么神奇的力量,今天真让我大开眼界,同时我也明白了胖大海的名字是由它在水中浸泡时发生的变化而取名的。
松鼠的坚果店
更新时间:2024-05-01 05:27
话说:松鼠在森林里新开了一家店,专门卖坚果,生意一直很不错。可是这一天,松鼠高高兴兴的来到店里,开门一看放在店里的全部坚果,突然一下子全都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松鼠惊呆了,急急忙忙地找森林侦探小白兔:“小白兔,小白兔,我店里的坚果全不见了,你帮我找一下吧!”
“也许你卖光了!”小白兔一边啃着胡萝卜,一边说。
“没有,没有,我昨天刚刚放到店里的,满满一大筐呢!”松鼠连连摇头,心急如焚。
小白兔放下萝卜说:“那我们一起去找一下吧!”说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森林里找坚果。
它们开始找啦!找啊找,他们在厕所边上,遇到了屎壳郎小姐,赶紧问:“屎壳郎小姐,昨天半夜,你有没有看到一大筐坚果?”屎壳郎小姐摇摇头。
他们继续找呀找,在公共淋浴室,他们遇到了大象伯伯,赶紧问:“大象伯伯,昨天半夜,你有没有看到一大筐坚果?”大象也摇摇头。
小伙伴找得都累坏了,绝望地往回走,两个人无精打采的回到了坚果店。松鼠无奈地说:“算了吧,不找了。”森林侦探小白兔却不肯放弃,他认真地勘察现场。忽然,小白兔在地上发现一串脚印,他惊喜地说:“哇!这不是臭鼬大哥的脚印吗?”松鼠马上过来看,高兴地说:“小白兔,你真不愧是大侦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