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三八礼物-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8 08:25
三月八号,正是“三八妇女节”。我在挑选了一段时间后决定拿家里之前的手工材料做一对耳饰送给老师,却不曾想,整个过程是那么的坎坷。
我兴冲冲地从盒子里拿出几根粗铁丝和几根细铁丝,配上两颗珠子、两个装饰,等到一切材料准备好了之后,我开工了。那一刻,我的脑海里一直充盈着成品的样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可天不遂人愿,事实总会告诉我,理想很丰满而现实很骨感。那根铁丝就像是故意与人作对一般,就是拧不顺,越做越烦躁。耳钉从开始就看不出来是个耳钉的样子,之后就变得更加看不透是什么了。我很苦恼地去摆弄珠子,可就连珠子也无情无义地躲我,让我气愤又伤心。我索性先扔下耳钉,决心暂时不管,扭身整理用具去了。待到我再次想拿起钳子做完耳钉之后,却发觉时间不够了,心理莫名地有些失落。
第二天,看着有些同学在三八到来之际赠与老师的或精美或小巧的小玩意儿,和老师们脸上的笑容时,我在那一刻有些羡慕,更有些后悔——我羡慕他们能及时送上自己的祝福,也后悔不曾坚持做完耳饰。
于是当天晚上,我加紧把耳饰做完了,尽管成品还不是那么完美。
我还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赠与亲爱的老师,尽管不完美。
老师,三八节的礼物来了,虽然晚了点。
更新时间:2024-05-15 09:37
妈妈:
这几天,您回家时,我注意到您变得很憔悴。是啊,妈妈,您最近得照顾外婆,又得忙着去学校教书上课,我发烧了,您还得担心我、照顾我,您太辛苦了。妈妈,您也要照顾好自己呀。
我会好好上学,认真听课,做好功课,不会让您操心的。妈妈,您照顾好外婆,我也会听您的话,照顾好自己的。
希望外婆早日康复,早点回到家,平平安安,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生活。那样,妈妈您就可以开开心心、轻轻松松了。
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您节日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