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的礼物-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7:32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妈妈碰巧不怎么舒服,爸爸又出去吃饭了,所以我准备做一顿简单的午饭给妈妈吃,作为“三八”妇女节送给妈妈的礼物。
到午饭时间了,妈妈煮上白米饭后,便对我说:“我不怎么舒服,先上床躺一小会儿,等饭熟了,你再叫我来炒菜,知道了么?”我点了点头,妈妈便摇摇晃晃地上了床。
不到5分钟,房间里就传来了打呼噜的声音。哈哈,我表现的机会到了!我思索了一会儿,准备烧“紫菜蘑菇肉圆子鸡蛋汤”和“切片火腿肠”给妈妈吃。我首先用烧汤的锅接满水,放到燃气灶上用大火把水煮开,需要5~8分钟。在这段时间里,我把一袋蘑菇和一碗肉圆子、一袋方火腿从冰箱里拿出来,并用微波炉加热肉圆子,时间只要一分钟左右就够了。这时候,水也差不多开了,我就把最难煮熟的肉圆子放进去,把盖子盖上。等水沸腾了以后,再放别的材料。我又从冰箱里取出2个鸡蛋、一袋紫菜,并把两个鸡蛋打入一个盘子中,再用一双筷子把它搅拌均匀。这时,水再次开了,于是,这次我把紫菜、蘑菇、鸡蛋以及一勺多一点的盐一起放进去了,只要再等7~9分钟就可以了。我接下来就把拿出来的方火腿切成片,放入一盘子中,再用微波炉加热3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不一会儿两道菜就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