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黄昏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夜幕开始垂下,西方的天空渐渐暗去,高高的白色路灯一一亮起。我站在晚风习习的河岸,听着树叶被拂动的优美曲调,突然间感触起了些什么。
还记得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轻轻一吟,总觉得黄昏还别有一番韵味。虽比不上初升的太阳的朝气蓬勃,也不如午间的骄阳似火,但是朦胧间却夹杂着一丝温情,一缕温馨,让我忍不住去细细品味它。或许大多数人都像李商隐一般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我仍不以为然。就像是毛主席的千古绝唱《菩萨蛮??大柏地》中的“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黄昏很美,难道不是吗?我已习惯了在黄昏的陪伴下漫步于学校小道,我已习惯了在黄昏的脚印里寻找父母的身影。如果你问我一天中最美的是哪个时候,我的回答一定会是黄昏。
黄昏的美其实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