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擦亮的天空从清浅的云层露出破晓的微光,成群的暮鸭穿越嘈杂的城市,那些不知疲倦的人已开始忙碌。时间的脚步奔流着,匆匆忙忙的却也兀自苍白地行走到的一天结尾,黄昏是从宇宙间为我们送来的情书。可,那些奔忙的人,岁月把他们雕刻地孱弱,把他们的身影拖的冗长,他们,将黄昏拒之门外。
黄昏没有初晨万物初醒的清丽,可那份她独有的风情也不免留予人人心头。胭脂杂乱无章地沾染着,绛紫的光和远处的浮云交缠,纯真而鲜活地蔓延与地面拥抱。她无言的痛苦道予世间苍凉,可她所蕴含的柔情轻抚着那份感伤,她的一丝一毫里,匿藏的是浮于表面的温柔,所有的热爱与欣喜,都写于信笺,寄于远方。她将所有的光装进锦袋,从远方款款而行,从此人间被点亮。她低头俯视,凝视世间所有的恶,抚慰着淙淙的河流,连远处的山庄也细细装点。
偶尔抽出一点闲暇的时间,去品味一下黄昏之美,也不免思绪万千。人心是不待风吹而自落的花,人是孤独的智者,造物主赐予他们理性和智慧,他们总会走向孤独,尝尽半生皆是苦,写尽半生皆是酸。他们矗立一方,可对于这个世界,他们是渺小的。即使是普通的黄昏也能容纳万物,她是属于万物的,属于这个宇宙的,她从不吝啬给予她人光辉。她的光,为光阴留有底色,抨击世间依旧每秒一里。她不曾离去,等到茶凉言尽,回首一看,她在那,远远的浅笑着,我们的后面除了黄昏,什么都没有。
又梦繁荣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