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7 18:47
绷紧了一天的神经,是放松的时候了……
黄昏时刻,我从教室中缓步踱出,倚在走廊的栏杆上,呼吸着身周冰凉清新的空气,任清风吹拂脸庞,将思绪带向那遥远,遥远,无法触及的云端。
天空,是那样的澄澈,不带一丝杂质,湛蓝与浅橙,和那云絮的白与红,交织成这幅巨大无比的画卷。夕阳虽已沉入群山的怀抱,而余晖,却仍旧不忘为月的初升,装点一个美丽的舞台。苍穹如幕,彤云如絮,缓缓地,轻轻地,拂过画卷。精妙入微的笔触,渲染出一抹抹跃动的色彩。
非画,胜似于画。像是一曲婉转悠扬的钢琴曲,精致典雅,韵律般的美妙。似春日花丛中的芬芳,沁人心脾,群花般的动人。
不觉中,蓝与橙的幕布后,两三点星的光辉,隐约可见。她们在天际的云端,注视着这片被夕阳的余晖,所映成金色的大地。顺着她们的目光,我开始环顾,这我从未仔细关注的校园。
没有了嬉戏打闹的喧闹,没有了人来人往的嘈杂,整个校园,沐浴在这温和的金色光辉中,展现出白日所无法见到的美丽。几栋教学楼,在夕阳光的洗礼中,以另一种姿态,呈现在我的面前,每一砖一瓦,仿佛都有了自己的生命一般,在光辉中微笑,在光辉中欢唱。那综合楼前的青竹、白桥、绿水,在光辉中,像是置于梦境中的一样令人心醉。操场上,偶尔走过一两个人,长长的影子从操场上缓缓地,静静地划过,为这幅“静”的画面,注入“动”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