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26 09:14
夕阳西下,霞光昏暗,慵懒的光像抚着波斯猫的细软的毛一样,躺在黄绿的杂草间,半眯着眼在一片花海中昏昏欲睡。
当你站在万花旁的一片小树林里,拨着黯淡了颜色的树叶,透过并不茂密的缝隙,所见的夕阳像是逆光而立躲在远方高大树林后的袅娜女子,仿佛古画中走出的仕女,以霞光为丝带,以树林为襦裙,止了时光的流转,慢了岁月的脚步。
黄昏向来使人安静,它不比骄阳炽烈,不比皓月清冷,而是以时空缝隙中流露出的恬淡诉说着每个人深埋在心中的琐事,此刻不必将烦恼藏在心中,不必逼着自己跟上他人匆匆的步伐。黄昏之下,世界便只有你自己一人,掉落在自己人生的某一个节点里,回忆着或许已经淡忘的记忆。
尤其这里还有一片花海,还有路旁一排随风而舞的风车,还有一条小小的流得并不湍急的沟渠水,你也便更加欣喜地想要披上霞光,和受着夕阳沐浴的花草一样,感受那光在自己身上流淌的带着宁静却又温暖的感觉。
见到此情此景,怎会不萌生将它永远定格的冲动?于是掏出手机,欢喜地逆着霞光,对着夕阳,急迫地按下拍摄键,可惜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摄影师,拍出的效果远不及现场来得震撼与壮观。突然,我心中莫名地涌上一股焦躁的情绪,像在风中翻腾得越来越快了的风车一样,熟悉的烦躁,堵心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