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事情,我们总是想为自己的错误找寻合理的借口,殊不知这样下去只能形成一个失败的结局,要想改变,自然要付出。
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这是众所周知。
如果你因为早晨的寒冷而赖床,那么面对你的只有迟到和责骂。当你正处于期末,不好好复习,好成绩又怎么会朝你扑来呢?许多事情我们都幻想着美好,可是不一定愿意付出等价的努力,那么随之而来的结局自然也是令自己所苦恼的。
如果你想要在此刻做出成绩,那么就必须停下各方面的因素,少为自己找一些借口,多付出几分的努力。
对于成绩,为什么别人比你更加的高呢?只有可能是他们更加的努力,自己付出的还不够。对于锻炼,如果自己害怕运动,不能早起,那就应该尽早放弃,如果想要坚持,那就要紧牙关,战胜那些负面的因素,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生活中的事情不都是如此么?
此外,对于他人,也要直面内心的恐惧。
如果别人比自己更加的优秀,那就更应该大胆的和对方相处,认真的交流,汲取对方好的一面,让自己也从中而变得更加优秀。如果遇到了自己讨厌的人,也并不用逃避,只需要摒弃对方身上不好的令你讨厌的地方就好。用向前的心态,朝着更加优秀的自己而付出,当你变得足够强大,那么也就不需要紧跟在别人身后,那时候就会有别人紧紧地跟着你的步伐而前行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停留是一件舒适的事情,不用忙碌,不用操劳,却也在现状中无法跳跃而无法前行。
我们每个人都并不是天生勤劳的人,而那些看似勤劳的人也并不见得真的勤劳。同理,那些看似懒散的人也并非都是懒散的。
表象并不代表真实,想要摆脱停留不前就应该下定决心去努力。
改掉拖延,改掉懒散,改掉令自己厌恶和令他人不喜的一些坏习惯。
拖延的可怕在于很多事情你知道不该做,但是你却总想停一停。那么你为什么总想停一停呢?其实你完全可以直接做完慢慢的去休息或者去做其他的事情。说来还蛮简单,可是许多人却克服不了。对应的办法有很多,但是最有效的还是看个人,自己努力,当想要下一次停一停的时候,告诉自己要立刻执行!
懒散同样和拖延一样,令人难以摆脱,甚至于很多人喜欢那种懒散的状态。可是懒散是真的并不那么好的,你会因为懒散没够收拾房间,因为懒散没有喜好衣服,甚至于因为懒散连洗漱都没有按时的去做。生活中的懒散时间太多了,他们并不是一种优势,而是令人所讨厌的地方。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羡慕于一些散漫的人,他们看似漫不经心,却又总能把事情做好。给人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我错误的以为那一类的人是懒撒的人,其实不然,他们是提前做足准备的人,他们是喜欢把事情提前做好的人,他们总是喜欢把轻松的一面留给别人,把帅气和沉默的一面就给自己,这才叫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