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看向远方,刺骨的风迎面向我吹来,使我睁不开眼,看不清一切。
我站在原地徘徊着,风不住的吹向我,使我退后,万般孤寂的天空,一片漆黑。望不穿那黑暗,只听风声在撕扯着万物,撕扯着我,我感到一片孤寂,多么无助,多么迷茫。
前进的我,被风吹得畏惧,向它低下了卑微的头。前进的道路使我害怕,刺骨的寒仞销蚀着我的利爪,吞噬着我的勇气。我,迷茫着。
风沙迷住了我的双眼,我在原地打转。听风在耳边飞过,我捂紧了双耳,周围没有一丝光亮,没有一丝生气。我,无助着;我,流泪着。
我,看向周围黑色的天空,竟有一处不同寻常。那一处闪着奇异的光,我向它走去。风更猛了,像利刃一样划伤着我的双眼。看那奇异的光越发明亮,越发刺眼。竟划破了无尽的黑暗。风疯狂的吞噬着那光,企图吞噬它。我看清了,那是一颗星!一颗闪着奇异光芒的一颗星!
渐渐地,风占了上风,竟将星光吞噬,瞬间飞沙走石,我灰心了。突然天空像是应了召唤,纷纷划破黑暗。那是一片星空!那是一片星海!它们划破了风沙为我点亮了前方的道路,并坚定的告诉我:“向着你所选的那条路走下去!”
我只知道,无论未来的路多漫长,多么黑暗。无论自己所选的那条路终会失败。我只知道,有一片星海在守护着我,它让我坚定的走下去。
更新时间:2024-05-16 03:04
黑色的夜幕,点缀着一颗颗银珠,黑色画笔勾勒出了一幅黑白星空。着实令人痴迷和心驰神往,古往今来多少先哲们前仆后继,只为了那一抹神秘的眷顾。
幼年的我却不知道星空蕴含着的奥秘,只觉得星空好美,痴痴地望着,眨眼间星空变换了景象,黑色的夜幕上渲染着淡淡的蓝光,仿佛夜空被海水浸泡了许久,但又像无数星辰以蓝色的点点星火,照亮了一方星海。
傻傻的我常常在星海中沉迷,时常会困惑,夜空中是星还是海?恍惚间,星堕入海,海漫过星,星与海的交际线愈发稀薄,最后逐渐淡去。
终于星变成了海,海变成了星,在夜的舞会中,天空是星海的舞台。其实,在童年的我眼中,无论是星,还是海,大抵都是蓝色的。
北极星,星海的指路人,星海的灯塔,星海的启明星。在那遥远的记忆里,你被称作天枢,天璇,摇光,璇玑,甚至在古老的传说中,你是一座居住着强大仙人的宫殿。
夜晚,你是指引迷途的行人的老者,清晨,你是指引太阳升起的启明星。不分昼夜,你引领着世界的秩序,服务众生,你是甘为孺子牛的圣者。
哈雷彗星,难以相遇的神秘,是一只拖着长长的尾巴奔跑的老顽童。你对于我们来说,是每隔七十余年才能一睹芳姿的奇观。
你也是一个骑着扫帚的魔法师,向后方喷射出一条尘土飞扬的轨迹。你是一个老顽童,也是一个几千如一日的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