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横流-天津高考作文800字
忆往昔岁月,弹指一挥间,百年瞬息而过。岁月失语,惟碑能言,每一块时间之碑上都诉说着中国过去的经历多么坎坷,先人的血与骨则撰写着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
走上星海横流,我看到第一块碑上的时间定格在9月18日。
一声剧烈的爆炸声过后,南满铁路的断裂,断开了日军入侵中国的最后一条隔离带,战火纷飞,多少仁人志士从此为抵御外侮,殒身不恤——上将马占山,江桥抗战,铁骨铮铮,打响了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的第一枪;将军杨靖宇,白山黑水,弹尽粮绝,仍与日寇砥砺周旋,最终热血溅霜雪,不负玉壶心;党员赵一曼,面对敌人百般拷打,坚贞不屈,身栖女儿列,心比男儿烈……是他们,以血为字,化骨成碑,提醒着我们中华民族不可忘却的尊严之重。
风雨十四年,铁马冰河,九一八,入梦来。
走过星海横流,我看到第二块碑上的时间定格在12月13日。
“回首金陵岸,依依向北风”的南京,风中弥漫着硝烟与血腥,惨无人道的日军大肆开展屠杀,路遍白骨,这一天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之痛。三十万,一个冰冷冷的数字,承载着三十万条鲜活的生命,三十万名大屠杀中的罹难者沉睡在了南京这片战火蹂躏过的荒芜之地,昭示着中华民族不可承受的生命之重。
北风今又是,杨柳岸堤,却不见,旧人归。
走过星海横流,我看到第三块碑上的时间定格在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