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掉进了书的“马桶”里_随笔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9:15
星期六到了,我正想看些书,妈妈却命令我去弹琴。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来到楼上弹琴。
弹着弹着,突然想要上厕所了,于是我匆匆忙忙地跑进了卫生间。我忽然想:这段时间不是正好可以用来看书吗?便赶紧跑出来拿了本课外书,又匆匆来到了卫生间。
一屁股坐在马桶上,打开书,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页,两页,三页……我好像着了魔似的,越看越带劲儿,不一会儿就沉浸在书本里了。当主人公开心时,我也勾起了嘴角,脸上洋溢起快乐的笑容;当主人公伤心时,我耷拉着头,心情也变得低落;当主人公受委屈时,我的心中便也愤愤不平……此时此刻的我,已经为书而“走火入魔”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始终没有听到琴声的妈妈在楼下焦急地问:“小高,你是不是掉进马桶里了呀?”“是呀,我掉进马桶里了。”我随口应道。话音未落,就响起了“咚咚咚”的脚步声——妈妈冲上楼来救我了。她站在卫生间门口,看到我正捧着书阅读着,立刻瞪大双眼,竖起眉毛。趁着妈妈还没开口,我赶紧吐吐舌头,顽皮地说:“我掉进了书的‘马桶’里!”妈妈的一脸凶相立刻被我这一幽默的话语破掉,冲到嘴边的责备也被堵了回去,最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哭笑不得地走开了。
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只会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多,越来越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