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几天的阴雨,浸润了大地,但也淋湿了很多好心情。有几个女生整日在教室里和课外书较劲,也有的悄悄地躲在教室后边玩起了斗地主。那些不动不舒服的熊孩子们,跑到图书馆门前的宽阔地,竟然练起了并不喜欢的踢毽子,时常看到他们面对窗外的雨柱扼腕叹息,甚至双手合十默默祈祷,期待在操场上能玩个酣畅淋漓。
今天早晨艳阳高照,我顿觉浑身轻松,心情倍儿爽。同学们从宿舍到餐厅,从餐厅到教室,从教室到打水房,到厕所,一路蹦跳着,洋溢着笑脸,不亦乐乎。对同学们来说,活动的愿望总算要实现了。可今天偏偏是期中考试,还是要控制一下情绪,冷静!引导学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那是必须的!
我急匆匆地走到教室门前,前门敞开着,呵!就在阿源的座位旁,一堆人围在一起,兴奋地指指点点,说说笑笑。他们发现我来了,便很快四散而去,回到自己的座位。我走到阿源的跟前,瞥了瞥阿源手中的东西,他正惊慌失措地往抽屉里塞呢。哦,是一本有关篮球方面的画报。
这些孩子太爱打篮球了,对篮球画报自然是情有独钟,里面有他们的很多偶像呢!
“阿源,把画报放到前边讲桌的抽屉里,期中考试结束后,如果自己很满意,就自行拿回去。”阿源做试卷一向马虎,我正愁采用什么新方法提醒他,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同学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着我“训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