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蝇草-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6
有的人喜欢水仙花,有的人喜欢仙人掌,有的人喜欢荷花,还有的人喜欢捕蝇草,那个人就是我——陈君清!
捕蝇草的茎跟普通的植物一样,没有区别,捕蝇草就像狼嘴巴的牙齿,特别锋利!捕蝇草的叶子像蚌壳,捕蝇草嘴巴旁边红色的地方像舌头,就跟人的舌头一样红。也特像报警器,虫子只要碰过这里,咔一声,就会被关进去,直到把虫子消化掉才张开。
捕蝇草的刺很尖很尖,尖得比刀子还要锋利,如果不小心碰了一下捕蝇草的刺,你的手就会流血。如果你们喜欢这种植物的话,就多买几一盘吧!因为蚊虫怕它们!尤其夏天,那时候,正是蚊子苍蝇出没的最高峰期!每次蚊子一来总是先被捕蝇草吸引,飞进里面,就出不来了,这样我就不会被蚊子咬好多包了。捕蝇草特别厉害,能面对很大的虫子,把它们包在里面,慢慢吃掉,从不示弱,特别有毅力!佩服!
捕蝇草是一种有益植物,帮我们赶走害虫,让我们的生活不再有蚊虫打扰!捕蝇草还拥有能屈能伸的品质,与不畏困难的精神,从捕蝇草身上我还能学到不少东西呢!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你们有什么植物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