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蝇草-植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2-28 21:56
捕蝇草是一种原本生活在北美的植物,它的样子独特,有趣,好玩极了。
这种有趣植物的叶子是贝壳状的捕虫夹,捕虫夹的上方长着毛刺,在它的内部带有感觉毛,当小虫进入带着清香和甜味的叶片内之后,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就可以用感觉毛感觉到小虫了。当“小贝壳”闭上“小嘴”的时候,它的刺毛就像紧闭的牙齿,此时的捕蝇草仿佛露出满意的微笑,但是此时的小虫却在它的叶片里奄奄一息。所以你别小看植物的力量哦!
捕蝇草的叶片是红绿相间的。捕蝇草一共有六百多种,是由它们生长的区域,叶片的大小等来分类的。
捕蝇草十天需要吃一次虫子,而且它对人体没有危害,所以可以放心养护,如果养护的得当,它可以活二三十年。捕蝇草还可以美化环境,当捕蝇草进行呼吸时,还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把它们变成氧气释放到空气中,因此捕蝇草对空气还有好的净化作用。
夏天快到了,公园里的小朋友的声音渐渐多了起来,我仿佛变成了一棵捕蝇草,时刻准备着张开大嘴,把小虫吃掉,让小朋友度过一个特别踏实,舒服,安全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