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蝇草的自述_写事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3
大家好,我是捕蝇草,和青蛙、猪笼草一样是“捕虫界”的“明星人物”。
我的身材很苗条,几片“大手掌”长在身上我的头部既没有花,也没有叶,只有两片的前端长了“铁栅栏”、坚硬无比的萼片。
我喜欢温热潮湿的地方,不喜欢寒冷干燥的地方,所以我通常生活在南非,亚马逊河流等亚热带地区。
可能你想问我是如何补偿的,你别急,我现在就来跟你聊一聊。我会和猪笼草一样,分泌出虫子们喜欢的汁液,一旦有昆虫进入,到了我的“头”里,我总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合上“头”用“栅栏”困住它,这只手无缚“草”之力的虫子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成了我的“口中餐”。半个小时不到,这只虫子就被我消化得一点儿都不剩了。
目前,我们捕蝇草已经被人类培育出了可家养的新品种,这个品种虽然没有野生捕蝇草大,但也可以吃90多种虫子怎么样?想不想试着养一养呢?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