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蝇草_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5
去年年底,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年礼物———捕蝇草。
捕蝇草十分奇特,有着夹子一般的“血盆大口”,令我第一眼就爱上了它,并仔仔细细的照料着它。首先,要给捕蝇草充足的光照。我本想把它放到空调的室外机上,又怕它光照不足,放在地上,又怕被隔壁的小鸡啄食、、、、直到最后,我才选定了楼上的阳台。然后它还要有充足的水分,捕蝇草对水质的要求十分苛刻,只有矿物质含量低的雨水才能浇灌。我只好在下雨时一首撑着雨伞,一手举着杯子,而且地上还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瓶子罐子,一直折腾到雨停才罢休。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捕蝇草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夹子鲜红鲜红,长的郁郁葱葱,散发出勃勃生机。它仿佛也为了报答我的养育之恩,竟然还真的捉到苍蝇了呢!
这次养捕蝇草,我付出了汗水和·努力,捕蝇草也用它自己的方式回报了我,真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也要做一个之恩图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