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傍晚,爸爸带着我来到了赣江畔,天边那大片灿烂的红霞、落日的奇观吸引了我。
橘红的霞光染红了水面,我不禁吟诵道:“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江面泛起的波纹像碎金闪耀,各式船只像金梭一般往来不绝。青年人坐在休闲椅上观赏江面落日的奇观,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老人们有的唱歌,有的跳舞,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天边的云不时地变幻着颜色。夕阳射出的余辉霎时把那些飘浮在蓝天上的白云染成了橘红、朱红,最后变成了紫红色。这颜色越来越深,越来越暗,被晚霞照映的江水也变幻着色彩,由深蓝到浓绿。
向远方眺望,很多鸟儿都在嬉戏。有的在江上展翅飞翔,时而俯冲点水,时而跃起一飞冲天;有的则落在树梢上,似乎闭目养起了神,不一会儿却又引颈歌唱。此情此景,不由让人想起《滕王阁序》中千古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真让人留连忘返。
等我再登上江堤,回首西望时,晚霞已经暗淡下去,远近的景物都融入苍茫的暮色中了,只有江水仍在静静的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