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畔寻春_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6:46
惊蜇已过,春的气息越来越浓。“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哼着歌曲,我兴冲冲地到江畔寻春。
江边的柳树,已经穿上翠绿的新装。长长的柳条,似少女柔软的长发,似一层层密密的纱帘,在风中摇曳,婀娜多姿。它的脚边原本枯黄的小草,也被春姑娘唤醒,枯黄中透露出一点儿新绿,尖尖的,绿绿的,让我看到了春的脚步。
走在石砌的小路上,低矮的灌木丛、高大的树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严寒后,也都脱胎换骨,长出了新的叶子,翠色欲滴;红红的山茶花开得正艳,掩映在绿叶丛中,似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显得格外漂亮;金黄的迎春花吹起了小喇叭,娇滴滴地立在枝头,传递着春的信息;洁白的玉兰迎风怒放,满树繁花……这一切都预示着春天已经来到。
鸟儿们在枝头歌唱,在林间穿梭,在空中飞舞。有胆大的,还飞下来,在石径上漫步。莺歌燕舞,春光正好。
最快乐的还要数小孩子们。他们脱去了厚厚的棉衣,在大人的陪伴下走出家门。江畔的平台是他们的乐园,有骑自行车的,有放风筝的,追逐着,奔跑着,欢笑着。江边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春天果然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我要珍惜这美好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