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带着春日的好心情,我来到了久违的江畔。
江畔倚靠着一大块草地,上面绿郁葱葱,仔细一瞧,不难发现其中还夹着或红或黄的小斑点——真是万绿丛中点点醉啊!
它们好像初生的婴儿,在母亲的怀抱中,是那样的俏皮而可爱。
踩着湿潮的草地,来到江畔前。一阵清凉的山风从对崖吹了过来,让人感到清新、凉爽。江面上的浪花在阳光的映衬下如金子般闪亮,让人目不暇接,整个世界犹如五彩的环,熠熠生辉。
江边,还有几只停泊的小船。小船在碧波荡漾的水面,轻轻地摇啊摇啊,摇出了春的涟漪、春的歌谣。
顺江而下,一片苍翠扑面而来。在春风的吹拂吓,苍翠们轻轻摇动着枝叶,仿佛轻轻地述说着春的絮语。清新的空气弥漫在绿林里,鸟儿们在林间翻飞呢喃——远离了城市喧嚣,一切在春的使节中是那样的静谧而和谐。
夕阳西下,我望着江畔:白云、霞光;春风、春花;流水、鸟鸣——好一副残阳瑟瑟的江畔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