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3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这里的人民以勤劳和智慧创造了悠久灿烂的文明,她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
中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一个个年轻的人都为了民族独立而消失了。中国,在别的国家的欺凌中诞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值得骄傲的团体,他带着中国人的不甘向其他国家证实了:我们是一个厉害的名族!
在1945年4月23日,中国抗战接近胜利。1949年10月1日,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中国打败了侵略者,中国全境解放,成立了新中国。要知道中国这个响亮的名族,是由多少鲜血染成的:毛岸英才30岁就安息在了朝鲜;陈波因教战士们滚雷残疾了;林祥谦是工人运动先驱,他宁愿死也不帮敌人上工被折磨而死;37岁的左权因去太行抗日根据地发动“大扫荡”不幸被日军炮弹击中……他们都用自己的生命唤醒了一只雄狮。他们让中国人再也不缺骨气。
中国,是一个光辉永驻的祖国,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为中国牺牲,使中国变得独立、发奋图强。疫情期间,他们也不忘将信念传承下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中,无数白衣天使、军人,一个个龙的传人奔向了疫情中,无数人去当志愿者,在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共产党的精神,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最终控制了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