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记叙文900字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扬的旋律一代一代相传。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有着从一九二一年一艘小红船到二零二一年的百年光辉历史。如今,我国已发展成为全面小康社会,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她是无数国人的信仰,她指引支持着千千万万的国人团结一致,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如今幸福的生活,如28岁的李大钊用笔杆写下青春的誓言,为革命而牺牲;36岁的方志敏在狱中和敌人斗争写下《可爱的中国》,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岁的黄继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减少战士们的伤亡,用身体堵住了敌人的机枪口,用生命铺平了胜利的道路,还有无数名革命先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其实,奋斗就在我们身边。在黄河决堤时,是无数“七零后”用身躯捍卫了身后的家园。在汶川地震中,是“八零后”的双手抬起人民身上的重担。“九零后”在病毒横行的2020年,从被呵护的孩子变成万人的保护神。
小康社会在我国已全面建成,以前住的是茅草屋、破窑洞,用的是煤油灯、吃的是野菜、孩子没学上等等。如今家家有楼房住,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等,用的是节能灯,餐桌上有鱼肉白米饭、孩子享有国家免费的九年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