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1:53
美丽乡村变形记——读《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有感
读了《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这本书,我感受颇深。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只有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才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绿满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 稻田一望无垠。几个小池塘像宝石一样镶嵌在金色的稻田中,还有一些小鸡跑到田里去觅食,若隐若现……在我的家乡——洪村,放眼望去,一派美丽的乡村美景让人陶醉。
在这里,百花争艳,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全开放了,香气扑鼻,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在这里,你可以大闹天宫,无忧无虑;在这里,你会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
记得以前,这儿可不是这样的,一旦涨大水,那情景真是惨不忍睹:你看,洪水进了房子,家具被泡的发霉、腐烂;牲畜们被大水冲得四处逃难、鸡犬不宁;一片田地也被洪水淹没成了海洋。我以前一点也不喜欢家乡,不仅因为讨厌那里发大水,还因为去家乡的路况不好,坑坑洼洼,车子一路颠簸很不舒服;还有很多的石头子,也许是路过的大货车上掉落下来的吧,一不留神就会被这些石头子绊倒;呼吸的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柴火的烟味;到了晚上,也就只有几盏昏暗的路灯给我们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