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是如何建成的?_小学记叙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1
今天观看了大先生讲小故事的素养课,这节课讲的是港珠澳大桥是如何建成的。
港珠澳大桥东接香港,西接珠海和澳门,在海上为什么要设计成S型路线,林鸣总工程师告诉我们一方面怕驾驶员身体和视觉产生疲劳,没有目标感,二方面是海上安全,对于涨潮退潮海水潮流方向和大桥减少阻力。这个工程需要前期做好很多工作,船舶过桥也会安全。港珠澳大桥由桥梁,海底隧道,人工岛三部分构成。
为什么要这三部分呢?林总工程师告诉我们因为要桥隧转换需要建人工岛。七公里的隧道如何做到滴水不漏呢?隧道里设置了水泵将水排除。原来建一座大桥需要考虑这么多方面,遇到台风怎么办?海底生物保护怎么办?环境污染怎么避免?大桥,船只,车辆安全怎么解决?等等问题工程师们前后历时十四年终于把所有工作都做完,建成了这座宏伟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