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我暑假读了一本黄冈作文书,我特别记忆犹新是一篇《我的书架》这篇文章,仿佛与我现实中一模一样。
那是从五岁时我拥有人生中第一个小书架,虽然很小但是也装满各种故事书、漫画书。
到三年级的时候,我妈妈给我换了一个精致的书架,全身披着粉红色的外衣就像一个美丽的的小公主。这时,我需要的更多知识,爸爸答立了我的要求。给我买了好多的课外书籍,有《十万个为什么》、《四大古国的介绍》、《解开科技之迷》…这时,我沉浸在知识的海冲。
现在,我快是四年级的学生了,那个书架里又增加了更多的书,放学回家写作业后,我就如饥似渴地读起来。我仿佛来到了埃及,看到了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我仿佛来到了太空看到了火星、土星、木星犹如身临其境,令我乐而忘返。
从五岁到十岁,书架从小到大,书从少到多,从浅到深,这一系列的变化,说明我需要更多知识,需要更多内容来扩充自己的头脑。
读了这篇文章我从中体会到每个人都需要拥有自己的书架,拥有更多的书。书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无穷的乐趣,还会教我们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