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7:22
提起洁癖,我们班所有人都会想到同一个人——小c。谈起小c的洁癖啊,真的是可以用无药可救四个字来形容,就连作为她资深闺蜜的我,至今也没能适应。
每次,当我们几个聚在一起的时候,小c总是远远站在一旁的,不愿意跟我们接触,要是有人拉了她或是碰了她的衣服,她一定会急得跳起来,伴着失控地大叫:“别碰我!”还要用手掸掸灰尘,再把手擦在我们身上。不仅是衣服,她的椅子啊、课桌啊、笔盒等,都是碰也碰不得的,就连借别人的文具,她也要用纸巾擦个两三遍才勉强上手。所以,她的课间几乎都是呆在教室里的,她只坐在她自己的位置上,其它地方她碰也不碰,就像被困在“洁界”里一样。
小c是美术课代表,每次美术课结束后都要负责倒垃圾,这对小c来说是天大的难题。又一次我留下来陪她,只见她先是拿出一张纸巾放在垃圾桶的边上,再用两个指头小心翼翼地捏起垃圾桶,不肯多碰一点地方,这让我感到万分无奈,只好上前帮她把垃圾给倒了。可她就只是隔着纸巾碰了一下垃圾桶,居然跟我说要去洗手。这让我这个徒手碰了垃圾桶还不以为然的人情何以堪啊!因为这回我也终于搞懂了为什么她每次都要花近二十分钟的时间倒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