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4:04
我有起床气,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先躺一会才起来。
其实,这也要从瞌睡虫讲起,要不是它来打扰我,我也不会犯困。“清瑜,快点起床!”老妈又在叫我。“知道。”我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一转眼我又呼呼大睡。
我也想把这瞌睡虫赶走,可是怎么赶都赶不走。它有时还想让我上课睡呢!哼!想得美,我心想。眼看着上眼皮和下眼皮就要打起架来,我拼命睁眼,使自己不再犯困。
瞌睡虫也会在我写作业时来骚扰我,真是苦恼呀。每当我一写起作业,正在投入的想着一道数学题时,它总会过来做一位不速之客。害我迷糊,但是又会被老妈叫醒。
瞌睡虫总和我做对,该来的时候不来,不该来的时候却来找我。晚上,我正要睡觉,可又感觉一点儿也不困,“我就不信我睡不着!”于是闭上眼睛开始数羊: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无论我怎么使唤它,它就是不在我睡觉时出现。
我想出种种办法来“治”它:比如在犯困时,打自己一下,或分散一下注意力,不想它,可能它就不出现。但都没用!瞌睡虫的力量好强大呀。
我终于看透了瞌睡虫,它喜欢在早上出现。作业就是它的“食物”,一看到它,它就会出现。哎!看来我要改一下我的作息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