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东东,你干吗呢?”“没什么,我在检查家门口的门锁好了没。”每天晚上,这是我的例行公事,虽然我也不想这样做,如果一天不这么做,我这一整天就浑身都难受,因为我有一种十分很难治的病----强迫症。
每天早上,我起床的第一件事,不是穿衣服,也不是刷牙洗脸,而是光着身子,去检查门窗是否还是关好的,煤气是不是开着,只有将这些东西都检查好了,我才敢放心的刷牙洗脸,否则,我这一天都将提心吊胆。我常常在报纸上看到煤气爆炸,入室盗窃,把我心里搞得很害怕,万一哪天我家煤气爆炸,我岂不是要变成烤鸭?想到这里,我便害怕起来,所以便会不自觉的检查。
现在暑假还好,一到开学,我就悲剧了,有一次,我一起床,发现已经7点35分了,我急忙起床,穿衣服,正当我准备冲出家门跑向学校时,却突然想到了这事,结果身体仿佛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又回去检查起来,直到检查完了以后,我才恢复正常。我急忙跑向学校,希望今天能有狗屎运,能提早一分钟,但不幸的事,我今天运气不佳,终于没赶上,迟到了。
而到了我即将睡觉的时刻,也是强迫症的高发期,每次我要睡觉的时候,身体也会进入自动模式,我会不自觉的去检查家里的煤气。直到全部安全为止。有一次,我已经睡下了,但睡着睡着,突然想起今天没检查,我虽然不想起床,但是因为担心,还是强拖身子,拿着手电简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