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我家楼下的院子里总是有几只野猫幽灵般地出现,又幽灵般地消失。我觉得猫是一种很可怕的动物。
小时候,听别人说猫的爪子可以自由伸缩,而且有些猫生气时或不开心会狠狠地抓你一下,在你手上留下四条血痕……
于是,我对猫的印象越来越坏,甚至看见那些被猫绳拴住的猫都会吓得哇哇大叫。
楼下车库里养了几只猫用来捉老鼠。当我从车里出来正好看见一只趴在车上休息的猫那阴森的眼神时,我会觉得它会随时向我发起攻击,便快跑来到了院子里。
院子里的猫比车库里的多:一下子冒出了黑白相间的混血猫;一下子又消失了全身棕黄的黄猫。白天,院子里的猫一下子窜出来我早有防备,躲得它远远的。可是一到晚上,院子中非常安静,没有一点声音。可偏偏在这样安静的院子中,野猫的叫声从四面八方传进我的耳朵,总让我觉得院子是那么阴森、恐怖。老是令我联想到猫与鬼魂,谁知道在院子的某个角落会冒出鬼来?
更令我害怕的是野猫有时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那眼睛被灯反射的光芒让我心惊肉跳。
其实,我应该这样想想,可能那些猫并不想攻击我,我在它们眼中是个小巨人吧,它们也许是怕我的,只是为了自卫才在我面前装出可怕的样子。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就不用怕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