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3:41
我有过敏性的体质,接触到一点灰尘、脏物皮肤就会起包,有时灰尘进了鼻腔,喷嚏就会打个不停。
前几天,我们家大扫除,我们分好工,就开始干活了。我分到的任务是擦地板,因为我怕触碰地面上的灰尘引发过敏,只好戴上口罩和手套。我仔细地擦了家里的地板,每个角落我都不放过。
干完活,我摘了口罩和手套,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耶,这次身上没起包!我还乐好呢,才过了一会儿,我的大腿就越来越痒,长出了许多包包,爸爸见了,就问:“你怎么又变成‘梅花鹿’了?”爸爸笑我也不止一回了,我就没理会他,我心里很纳闷:我已经这样‘全副武装’了,怎么还会起痒包,难道是灰尘中的螨虫在作怪?我来到储藏室里,在皮肤的包包上擦一些医院开来的止痒水和药膏,感觉不痒了。可是,这些包包十分调皮的,到了夜里又会不知不觉地痒起来,痒得我只好起床擦止痒水。
我一直很困惑,为什么我不能接触灰尘,碰脏的东西,那些扫地工天天面对着整条大街的垃圾和灰尘都没关系?我个头大,长得壮实,可为何偏偏有过敏体质呢?难道是上天对我不公平?
我非常讨厌过敏,他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麻烦。有一次,妈妈忘了及时帮我换洗被单,我在上面睡一晚上,身上就会出现许多包包,奇痒无比。所以,家里人都要定时给我打扫房间,换洗被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