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青年?
青年,是这个社会中最富有朝气的力量。他们或许“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或许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有志之士,转身一变,也或许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勇士。
他们的故事发生在1919年5月4日,那是一群来自心怀国之大者青年的呐喊,是带领当时中国各个阶级发起的一场覆古烁今的运动,1919年,那是属于青年的时代,是中国历史以来的学生阶级的高光时刻,他们敢为人先,为黑暗中的中国溢上火炬,他们在黑暗中的一声呐喊,在危机中唤醒多少中国人,他们是学生、是青年、是战士,也同样的是中国人。他们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君子,更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肝胆照汗青”的壮士。五四的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五百年前的青年,救中国于水深火热,百年之后的青年,更应拥有着同百年前青年的那般热血,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当中。
回望来路,当今的中国,繁荣富强,位列世界民族之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安居乐业,所有荒废的事业都繁强起来,生活一日比一日富裕,军阀混战再也不存在,“血馒头”的思想禁锢也被打破,人吃人的现象也消失了,可是,这却使一部分青年养成在家宁愿啃老,也不想奋斗的现象。“少年强,则国强”若吾辈少年贪图享乐,这个国家必将衰败,走向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