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7
7月15日到7月26日世合赛在绍兴举行,我作为一名小东道主,我该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情呢?我左思右想,终于有了一个办法,那就是保护环境,虽然我帮不了什么大忙,但是我能做些我能做的事情。
我拿好扫帚就迫不及待的下了楼,来到了马路旁,开始扫地。我慢慢地扫,忽然,我看见一位叔叔把玻璃的的碎片扔到了马路的红绿灯下面,我赶紧跑过去,说:“叔叔,不能乱扔玻璃的碎片。”“为什么不许乱扔玻璃碎片?”叔叔边说边扔。“因为如果汽车开过来,汽车的轮子被刺破的话,你得赔偿他们。”我说。叔叔想了想也是呀,就说“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再乱扔玻璃碎片了。”我继续往下扫,看见有许多瓜子壳,我想:哪来这么多瓜子壳。我往前扫,原来是一个伯伯在吃瓜子,是他把瓜子壳扔在地上的,我又跑上去,说:“伯伯,你不要再乱扔垃圾了。”“为什么不要乱扔?”伯伯问。“因为你这是破坏环境,我们要保护环境。”我生气地说。“小孩子管自己学习去,大人的事,小孩管不着。”伯伯没礼貌地说。“世合赛开始了,你这样乱扔垃圾,给外国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了。外国人来到绍兴我们应该给他们留下最好的印象。”伯伯仔细地想了一想,说:“我以后再也不会破坏环境了。”我再扫下去,终于把地扫干净了。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绿化环境,做一个爱护环境的东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