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汤里的小猫-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3:32
我家曾经养过一只小猫,名叫“欢欢”。经典的黑白配色,紫葡萄般的深色眼睛,可爱中又透着一丝灵气,让人忍不住想与它亲近。
不同于老舍笔下的猫性格古怪,郑振铎笔下的猫活泼可爱,也不同于宗璞笔下的猫慵懒机灵,我家的猫是一段甜蜜而又带着淡淡忧伤的故事。
猫是住在楼下的小角落里的,虽然不比家中洁净舒适,但好在可以遮风挡雨,也拥有着更多的自由。奶奶负责欢欢的饮食。每隔几天,她都会买来些许猪肝,只为给欢欢做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猪肝汤。贪吃的欢欢自然是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大口大口地喝着,我猜它心里一定是美滋滋的吧。它那会发光的眼睛里仿佛有一汪秋水,默默地望着奶奶,仿佛在诉说着自己吃饱喝足的愉悦。不久,欢欢便“膘肥体壮”,容光焕发,对周围的流浪猫都有了一丝骄傲的神气。而对比那些家中的宠物猫,它却有着更胜一筹的勇敢、质朴的机灵。
我与欢欢接触不多,最为亲昵的时刻便是每天放学后了。它总是在单元楼前等着我,或路中,或车顶,或门前。每当我看见它毛茸茸的身影,听见那一声声“喵呜——喵呜”的呼唤,一天的压力便会被全部扫走。
可是,平静温馨的日子并不长久。那天暴风雨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欢欢……或许它是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欢乐了吧,我想。
每当我看到楼下角落里的蓝色小笼,我总会想起那只沉浸在猪肝汤里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