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4:50
夜晚的星空如墨般黑得刺眼,爸爸从厨房端上了我爱喝的扁食汤,一股香味扑鼻的味道让我不自觉想去喝。当我看见那美味的扁食汤,内心深处的一段往事却浮上脑海。
小时候离家不远有个寺庙,那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戏班子来唱莆仙戏。奶奶很喜欢听莆仙戏,总能及时地带着我去看。
我不太喜欢听莆仙戏,他们唱的我一句也听不懂,看了几眼就失去了兴趣。可偏偏是个煎熬的过程。大概熬了二十多分钟,奶奶怕我饿了,就领着我去了离寺庙只隔一条道的扁食店吃。
扁食店的老板是个老爷爷,银白的头发下一张慈祥和蔼地脸庞,岁月早已在他的脸上刻下了记忆,衣着朴素,却也整齐。他端上了两碗扁食汤,不得不说他的手艺高超,老远就闻到一股美味的味道弥满在空气中。汤不油不腻,清清淡淡,非常符合我的胃口。就在这清淡的汤上撒了些葱花,加了适当的醋。
我舀起汤喝了起来,不单单在空气中能感受到这种独特的气味,喝起来那种可口的汤直侵你内心。吃几个扁食,扁食的皮非常薄,肉馅的滋味无法言语。这扁食汤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欲要打开你的内心,让人回味无穷。
久而久之,每每与奶奶去看莆仙戏,喝扁食汤是我必不可少的过程。几年后,我就再也没见到那老爷爷的身影及他那铺子开张了。再过一些年,那店就变成卖烤鸭了,那种独特的味道便此隐埋在内心,多年不曾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