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利尔讲世界地理》-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暑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希利尔三部曲”,我最喜欢看的其中一本是《希利尔讲世界地理》。这本书的作者叫维吉尔·莫里斯·希利尔,他是美国的杰出教育家,毕业于哈佛大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让你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到各国的奇特之处。书中有许多有趣的情节和一些让我大开眼界的地方。比如在科罗拉多大峡谷的一边,可以看到另一边高达一英里左右五颜六色的岩壁,我当时很好奇为什么岩壁的颜色不是同一种呢;翻开书上的欧洲地图,你会发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看起来像条张开大嘴的鲸鱼;希利尔为了很好地观察维苏威火山,他徒步走到火山口旁,火山口时不时喷出一些石块,他必须及时躲开,最后石块太多他只好从山上一点一点地跳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