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地理老师交朋友_我的地理老师作文700字
我们的地理老师中等个子、偏瘦,鼻梁上总是挂着一幅方框式的眼镜,他的眼睛很大,很有神,眼珠像两颗发光的宝珠子,在他的脸上常常挂着笑容。人们常说诸葛亮“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我们的地理老师也不逊色,他的地理课“演讲”得妙趣横生,在他的课堂上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们都视地理老师为好朋友。
我们的地理老师上课很有方法,总是让我们精神抖擞、聚精会神:每节课他会让许多同学在黑板上板书学习内容,让同学复述课文要点,并要求我们画地图,并把歌谣、谚语、谜语、古诗句、歌曲等引入地理教学,让我们对地理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我们的地理老师很爱学习,也很有才:他喜欢看教材以外的书,凡是好书,来者不拒,当然也看一些教育教学的专业书籍;老师喜欢写教研文章,据说每年在国家级、省级报刊上发表文章十多篇,让我们既羡慕又敬佩。
我们的地理老师很幽默:记得有一次,班上有一位同学在地理课上小声讲话,老师见了便问他“讨论”什么呢?那位同学胡说:“什么是自转?”老师幽默地回答:“什么是自转?你自己出来转两圈就知道了。”全班顿时哄堂大笑,也没有人说话了,那位同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更新时间:2024-05-01 09:14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时间到了,老师您辛苦了!”广播用最动听的声音播出了我平生最喜欢的话。
我迈着欢快的步子往教室外走,可是正当我马上就要出去可以和大家一起愉快的玩耍时,地理课代表的声音响了起来:“同学们把地理作业拿出来,我要收地理作业了。”刚才还乱哄哄的班级顿时静了下来,大家都在找作业或补作业。
“完了,怎么办啊!今天没有地理课,我把地理练习册放在家里了,我没有练习册,会不会废啊?”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想着怎么和课代表解释呢,课代表就走了过来说:“小红,交作业了!”
我可怜巴巴地望着课代表说:“我的作业落在家里了,麻烦你和地理老师说一声,我下午带,好吗?”
课代表冷着脸对我说:“我不管你是真忘了还是没写,总之,你自己去地理老师办公室解释去吧。”
“她怎么这么不近人情,谁都有记性不好的时候,难道他没有忘记带作业的时候吗?真是的!气死人了!”我心里愤愤地想。
课代表送完作业对我说:“地理老师教你过去一下。”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迈着小碎步慢慢的走向老师的办公室。我那时是多么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些啊!可是,老天爷坐视不理,我又能怎么办呢?我只好认命地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