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疫情严重,捷克已经宣布封国隔离,欧洲这些国家陆续封国。
捷克的国旗很特殊,是将一个长方形分为三块,蓝色是三角形,剩下两个平均分为白色和红色,捷克与德国,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接壤,虽然捷克说捷克语,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说英语,他们也信奉天主教,他们的国花是美丽的玫瑰。捷克的国徽很特别是一头双尾狮。捷克是在一战后奥匈帝国瓦解,成立了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
捷克人喜欢吃猪肉喝啤酒,是个啤酒大国,捷克和我们国家一样,对于教育也是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捷克的文学气息很浓,出现了很多文学方面的名人,但是二战将他们的文学之路阻断,他们国家历史也很悠久,出现很多名胜古迹,是个旅游的好去处。
真想有机会也去那里逛一逛,看一下东欧,北欧文化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