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雨淅淅沥沥地下,远处的绿树红墙若隐若现。
树枝上躲雨的鸟儿在欢快地叫着,甚是好听。
阳台上的花,着了雨水,格外妩媚。
我望了望正在忙碌的母亲,今天可是母亲节啊,可她依然在做家务。我又起想起几天前的那个念头——买花给她。这是个不错的想法,可是我不敢。我不敢走进花店,不敢向服务员说:“我要买花”。还是算了吧,说句“节日快乐”就好了,可我望了望她的背影,想起了她对我的关爱。
我抓起了雨伞,毫不犹豫地出了家门。
走在街上,听雨滴打在伞上的声音;望车子驶过来时雨水溅到行人身上,行人惊慌的样子;闻身边早饭摊子里飘来的粽香味;品尝刚出锅的干菜馅饼,馅饼很好吃。
终于,我站在了一家花店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服务员看见了我,走出来殷勤地问我:“小姑娘,你要买花吗?”她笑容可掬,十分和蔼。我却更紧张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点头。
我看着服务员灿烂的笑容,可是,我太紧张了,以至于不知道怎样进的花店。她问我;“你要买小盆栽,还是花束?”我想了想,妈妈平日里喜欢养花,其实,鲜花插在瓶里又何尝不是风景?
我咽了咽唾沫,绞着手指,牙齿咬着舌尖,鼓起勇气说:“我都要。”
“您都要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