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结_关于同学的作文600字
因为和同学起了矛盾,我便再也没有理过她,已经足足一两个月没有理过她了,心中像打了一个结,闷闷的,很不舒服。
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班的课本剧表演,我和她被排在了一起,少不了要碰面,我只得一直冷着脸。而且,我花了两个多小时写的足有两千字的剧本有一部分被她的替换掉了,我心中有种异样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嫉妒?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不喜欢这种感觉。最重要的是,表演的时候她常常以老师贤内助的模样挑我的刺,这儿不对啦,那里不好啦……我觉得,心里的结越来越紧。
有一天,同学摔伤了,我和她帮忙扶伤员回教室,我才发现我的粗枝大叶相较与她的面面俱到相差甚远。这不由得让我的心结有些松动,是不是我太偏执了?我自己审视着自己。
慢慢我发现,其实她并不是那么坏,而是我一味的想象罢了。相反,她十分细心,同学水笔没墨了,她能及时递上一支;同学要用涂改带却借不到时,只要求助她,便能迎刃而解;她待人十分友善,很有耐心,不像我毛毛糙糙的;她的字很娟秀,一笔一划十分认真,不像我草草带过……种种事迹,不由让我心生愧疚,愧疚自己当初的不讲理。
一次美术课上,我的铅笔断了,四周人都只有一支自然不愿给我,怎么办?就在这时,她递出一支铅笔,轻声说道:“用我的吧。”这句话仿佛一把钥匙,打开了我的心结,我真心地向她说了谢谢,还微笑了一下,她显然也楞了楞,回过神来也回了我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