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转眼间,姹紫嫣红的春天已过去,花儿也都停止了争妍斗艳,课这纯洁、幽香的栀子花却在这时悄悄开放了。
这段时间,正值考试期间,高考已过,中考也将拉开帷幕。我们的期末考试也渐渐逼近。每天晚睡早起,完全把自己与学习融为一体,不知道其实自己已错过了许多、许多。
今天,会考刚过,心中不禁产生一种喜悦,但想到曾经的老师,心中却又流露出一丝不舍。我抱着一摞书,怀着这种心情,低着头,慢慢的行走在路边,周围嘈杂的声音,却好像完全没有听见。就这样漫不经心的走着,不经意的朝左边望去,忽然间,我愣住了——绿色的叶片中夹杂着几朵白色的小花,它们是那么纯洁,那么优雅。刹那间,一种思绪闪过我的脑海。难道,这就是我曾经最喜欢的栀子花?我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看着它。他的花瓣是那么的白,那样的嫩,好像是在享受夏天带给他的酷热。他毫不畏惧,而是坚强地说:我不会像你屈服的。我情不自禁地将鼻子凑上去,这香味,好香而又十分熟悉,一直是那么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他的花芯还未完全绽放,在白色的花瓣中带有几丝嫩绿,它毫不乔装打扮,一直是表里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