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写景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山野深处,泉水叮咚,白云朵朵,鸟鸣山涧。悠然空谷传来阵阵琴声,循声而去,伯牙鼓琴,钟子期听之。十指灵动,一眼清泉自琴声中流出,微波荡漾,水光潋滟带着几尾银鱼。日光抚摸着蜿蜒而去的清溪,泉道边几树桃花灿若云霞,朵朵李花白似云锦,飘下的花瓣像是要将那溪水也染红。
音色一转,似流水撞上高山,激烈高昂的乐声仿佛弹出了青翠的山色。高耸入云的群峰缭绕着轻纱似的云雾,云雾间百转千回的群山陡峭奇异。高山流水响行云,山谷灵韵醉知音。两人约了开年再赏这山水苍茫,开年却不见钟子期身影。得知钟子期身染重疾而亡,伯牙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琴。
“伯牙兄,我们来世……再做知音!”
故人舍我归黄壤,高山流水心自知。最终,高山流水相伴相和,千古佳话沉淀在历史长河中,只留下流水淙淙,高山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