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觅知音_友情作文600字
我愿为你弹奏《高山》,我肯为你清唱《流水》,纵然十指沥血,咽喉破裂,我依旧不离不弃,不偏不移。
---题记
分享你的忧愁,分享你的快乐,有一种甜蜜叫做------友谊。
忆儿时,捉迷藏,打雪仗,掏鸟蛋,玩水枪,不累不归,不吃不睡。犯了错误,一起死扛,挨了臭骂,一起流浪,同赏柳树抽枝,共嗅花儿放香。朋友之间,没有勾心斗角的无聊,不见背叛离弃的感伤,有的只是满脑的天真,一腔的烂漫,以及对未来的共同幻想,有一种友谊叫------纯真。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带着憧憬与幻想,步入学堂。
学校生活枯燥乏味,让人失望。作业堆积如山,却依旧布置不断。昔日幻想顷刻覆灭,内心不免有点感伤。总有一些人在我身边,和我一同开心,陪我一同感伤。
考试成功时分享我的微笑,考试失利时瓦解我的忧伤。共同应对他人的找茬,一起应负情形的绝望。听同一首歌,饮同一瓶水,看同一本书,论同一件事,一起逃课,一起奋往直前。有一种友谊叫------共度寒窗。
重要的人越来越少,留下来的人越来越重要。我们要奋进,不能要友人失望。
没有刘备的仁者天下,没有关羽的豪情万丈,但却有一颗张飞般对兄弟赤诚的心。不是兄弟,胜是兄弟,在我心中,朋友胜过兄长。
我最喜爱的成语——高山流水_初二议论文
更新时间:2024-05-10 18:01
小时候,我住在汉阳古琴台,四、五岁的我觉得“古琴台”这个名字很好听,对它产生了好奇,便天天缠着妈妈问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古琴台公园玩,指着一座雕塑告诉我古琴台的名字由此而来。
从雕像和妈妈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我第一次听到了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他们两人从开始相遇到成为知音时的欣喜若狂,再到临别时的依依不舍,以及最后伯牙听闻钟子期死讯时的悲痛,摔琴,发誓不再弹琴的悲壮。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并从此记住了这个故事的成语——高山流水。
长大后,我对“高山流水”并不再满足只是一个言简意赅的故事。我查阅了“高山流水”的资料,发现它出自《列子汤问》,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钟子期曰:“善哉,洋洋兮江河!”由于心智的成熟,我不只是感叹这个成语故事的动人心魄,而更加看重的是故事当中所表露出来的伯牙和钟子期之间的深厚情谊,我明白了朋友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