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5:17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对这句话非常赞成。我可以封自己为“小小美食家”,因为我对菜颇有一番研究,尤其菜名,我都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上几百种,羊肉泡馍、刀削面、麻婆豆腐……在这么多美食中让我最钟意的便是北京烤鸭。
我们刚来到饭店,里面人声嘈杂,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菜。过了许久,服务员端上一盆鸭汤。这鸭汤,乳白色的汤汁上浮着几片青绿色的菜叶,用勺子一捞,几片被煮得嫩烂的鸭肉浮了上来,盛一碗,拿起勺子,将鸭肉和菜叶一起塞入口中,肉和菜的味道刺激着味蕾,好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舌尖上活蹦乱跳。
接下来端上的就是我们的主角—烤鸭。烤鸭的皮被灯光照的油光发亮,棕红色的皮一被切开,白花花的肉就露了出来,使人食欲大开。烤鸭是要配着其他配菜一起卷饼吃的:黄瓜丝、山楂条、葱丝、草莓酱、甜面酱、蒜蓉、榨菜。首先,将烤鸭放到薄饼上,再夹上几个配菜,卷一卷就可以吃了。把卷饼咬上一口,各种食材的味道凝聚在嘴里,有肉味、菜味、甜味……这些味道融合在一起,只能用一个词形容:非常好吃!
同学们,被馋到了吗?如果你们去北京的话,一定要尝尝最正宗的烤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