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的背后……_记叙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9
说起食品,大家一定会想到吃。没错,我们一直都在享用食品。但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天,你吃得放心吗?
记得我10岁的时候,是个既贪玩又贪吃的小女孩。有一次,妈妈问我:“中午吃什么菜啊,我们换换菜色?”我在脑瓜子里搜了一圈,便大声回答:“北京烤鸭!”妈妈笑了,刮刮我的鼻梁说:“你这个小滑头!”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地去烤鸭店买了半只烤鸭,为次还排了十多分钟的队呢。
终于等到开饭了,我赶紧抓起鸭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儿,一只鸭腿就被我消灭了。可是,对于当时像饿狼般的我,一只鸭腿还只能填饱我的肚子的一角呢!于是,我又对鸭肉发起了进攻。妈妈在一旁笑道:“今天,我们家又多了一只小馋猫。”爸爸也在一旁附和:“贝贝,看你把肚子撑的,可别把自己吃得像只‘煮熟的鸭子——跑不了’啦!”爸爸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家里充满了欢笑声。
可口的烤鸭
更新时间:2024-05-02 06:21
今天,爷爷来我家了,爸爸说:“去买只烤鸭吧!据说这烤鸭由几十种原料浸泡后,放在木炭烤炉中烘烤半个小时而成。”说着说着,我已垂涎三尺了,希望马上吃着烤鸭。
我和爸来到了神女市场,买烤鸭的人真多呀!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像一条蜿蜒盘旋的长蛇。爸爸吩咐我排好队,我静静地排在队伍里面,望着刚出炉的烤鸭,金黄金黄的,鸭肉红润红润的,香气扑鼻的味道,让好多阿姨情不自禁的说到:“好香啊!”不知过了多久,我也买了只和爸回家了。
午饭时,我把鸭腿夹到了爷爷碗中,不知什么时候,那烤鸭腿又飞回到了我碗里,吃着鸭腿,肥而不腻、辣而香脆、麻而鲜嫩,吃着烤鸭,我心里乐开了花,我说“老爸,我们什么时候也开个烤鸭店,那我天天都能吃到这美味的烤鸭了。
全家人都笑了,那溢满鸭香的笑声在屋子里飘来飘去,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