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吃过烤鸭吧?That's for sure。我也不例外,而且,很多地方的烤鸭,我都吃过。
先来说说咱们巢湖的烤鸭吧。我倒是不太喜欢,皮太厚,肉太肥了,让人吃起来很不舒服,所以我在巢湖一般是不吃烤鸭的,妈妈自己在家烤的,都比它好吃。
北京的烤鸭,那是固然好吃,我很喜欢吃北京的“片皮烤鸭”,用一块大号饺子皮包着,再放上几根黄瓜和小葱,吃起来很是香,但唯一的缺点就是,烤鸭的肉太软了,吃起来一点韧性都没有,咀嚼不到几口就咽下去了。因为是包在皮里的,烤鸭自然是没有一丁点儿骨头的,这种烤鸭我也不喜欢。因为我有种“烤鸭强迫症”,如果烤鸭没有骨头的话,我就会认为它不是正宗的鸭子。当然,这是很荒谬的。
唯一让我觉得无可挑剔的是妈妈老家——汤池的烤鸭。这次清明节一来汤池,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烤鸭。这儿的烤鸭,皮脆肉嫩,很有韧劲,到了吃饭的时候,一盘鸭子常常被我一扫而尽,可惜我来到汤池的机会不多,不能经常吃到这么好的烤鸭。当然,妈妈也有不让我吃烤鸭的时候,每到这时,我就会反复的对妈妈说“eat”这个词,直到妈妈被我弄烦了,终于同意让我吃为止。但每当我吃完烤鸭时,妈妈又会责备我:“你看看你,都80多斤了,只长肉不长高,你还想这么横向发展下去呀!每次叫你少吃点,还吃这么多,我和你爸的工资都被你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