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6:45
在春风拂面,杨柳抽枝的三月里,春来了,匆匆而来。我看着小河解冻、枝头新绿,不经感叹:春,来得真快啊!看着手中五颗小小的、可爱的凤仙花种子,我起了种植保护和栽培的冲动。
终于,入土了,几颗种子在土壤妈妈的怀抱里开始成长。猛的,责任感的神圣和奇妙让我再度对小凤仙花重视起来。
一天过去了,两天、三天、一个礼拜……我每天不厌其烦地将它从阳台到桌面捧来捧去,拿上拿下;浇水更是我份内的工作。当小凤仙花从土壤中小心翼翼地探出头,长出第一对子叶时,我的内心涌起一股不知名的喜悦,这种喜悦,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更是一种发自心灵深处的愉快。
“小小凤仙花,快快长大!”“小小凤仙花,……”我的希望变成了期待,期待变成了现实,现实变成了快乐!小凤仙花争气地绽开了花苞,那灿烂的花朵好似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对我笑,对我付出的心血微笑!
我也笑了,是啊,付出则有回报,当你的心血花费足够了,总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成功,因为我们付出;
收获,因为我们给予;
快乐,因为我们努力;
加油,目标之后一定更灿美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