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06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新潮难平,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七十二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纸上书写的是她的智慧。指南针上寻找着她的方向,火药迸发出她的力量。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前辈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未来,有多少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没有放弃,挺起了整一个中国。
七十二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终于从一只小小的雏鹰变成了一只雄鹰,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动全国。中国人民的努力没有白费。
从那以后,新一代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过去的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
让我们在新世纪到来之际,把科学、民主、进步作为自己伟大的目标。让我们用高尚的品质和优异的成绩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如理奋斗!将我们伟大的祖国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