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6:13
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我们的一年时间又匆匆的过去了,有收获的,没收获的,都已经不可能再回的去,也不可能回得去,时间真的是手里的流沙,一点一点的从自己的手中流失,一点一点的没入沙漠中,此时此刻的我也已经开始了懂得怎样去品味自己的人生,虽然酸甜苦辣一应俱全,但也是值得人去细细品味其中的心酸于幸福。
每个人都会在经历中成长起来,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别有一样的风味。路,虽然坎坷,虽然坑坑洼洼,但是并没有什么不好,也能让自己更加的确信,一定要靠自己坚强勇敢的走下去,每次手指游走在键盘的时候,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漫无目的的一天过着一天,漫无目的一天开始之初就祈祷这明天的开始,或许,真的是因为失去了生活所带来的原有的丰富多彩。
灰暗的天空,阴雨绵绵,心情却像是阴暗潮湿的地下室,能想到未来,也能想到过去,一步一步还是将自己陷入了一个又一个的深渊里,这个世界有时候真的很奇妙,也是变化多端,风雨难测的,也许这一分钟的朋友,下一秒,就走到了尽头,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缘起时,躲避不了,缘灭时,强留不住,一切的一切,冥冥中,都已经安排好,就像很多故事,没开始就已经看到了结局,就好像一些人,没遇到之前,就已经是再见,那么这又有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呢?
更新时间:2024-05-02 04:06
在《水浒传》中有一人物“只见墙缺边立着一个官人,头戴一顶青纱抓留儿头巾,脑后两个白玉圈连珠鬓环,身穿一领单绿罗团花战袍,腰系一条双獭尾龟背银带,穿一双磕爪头朝样靴,手中执一把折叠纸西川扇子,生得豹头环眼,燕领虎须,八尺长短身材,三十四五的年纪。”没错,他就是家喻户晓的豹子头,林冲。
还未看《水浒》之时,天天从老一辈的口中听到什么天雄星,豹子头。本以为他是一个脾气暴躁,意气用事的人。但看完我才知道我对他的理解完全错了。不想他是一个忍辱负重,逆来顺受的人。本是东京八十万禁军的枪棒教头,本可以偏安一隅,过着自己是小康生话,衣食无忧,但现实总是愿与人为。林冲的女人偏偏被高衙内看中,由于他是封建统治者中的底层官员,难以保护自己。
高衙内调戏林冲妻子,他忍了。
想苟安,却不成,还是害怕高衙内,他忍了。
被发配沧州,为了老婆,他忍了。
刺配沧州,被董超、薛霸一路虐待,他忍了。
最后林冲忍无可忍,打死了陆虞候等人,雪夜上梁山。
如果林冲是贪生怕死、卑鄙屈膝的小人,他会用一纸休书把娘子抖手送给高衙内,可他恰恰不是这样一个人。他和高衙内的矛盾就不可调和,不能化解,无可救药,只能一步一步激化,达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