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无奈_优秀随笔450字
更新时间:2023-12-26 09:47
凛冽的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内心中的那份无奈莫名钻出。唉!又一个冬天到来了。寒冷吞噬着我幼小的心灵,“沉默是金”此刻已经成了我的至理名言。
每年的冬天,我都是艰难地度过,不愿回家,因为家中等待我的不是温馨,只是言辞利令,我已经无法忍受。从此,我如聋哑人一般,不再说一句话,只是默默地听着或是看着人们的交谈阔论与一个个奇怪的表情,内心的冰已有三尺之厚,变得不是一团小火焰能融化的了的,需要的是一团大的不熄灭的火去温暖那块冰。没有人会拥有那团火焰,它只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一个梦想罢了,但难道真的变成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梦想才会实现吗?那么我真的想成为她!
突然,一个陌生人出现在我面前,待了一会儿,又慢慢地消失在了我的视野之内,于是,心中便有了一团疑惑,陌生人一天天不断从这里经过,却始终无语,不知道她是否看见我了?接下来几天的观察,才发现脸上有无数的伤疤,像是被打过的一样,我的好奇心促使那个无言的我说了一句话:“你为什么老在这儿经过呢?”接下来又是无语的沉默,随后他放声大哭……
后来我才知道,他同我有着同样可悲的命运,那份无奈又变成了半份,我们一起分担。
每一个冬天,我的无奈似乎减轻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