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奈的憾事_记叙文600字
秋,来了。风,起了。绚烂的枯蝶挣脱坚固的枷索,在半空中尽情的起舞。摇曳的身姿,柔美的体态,演绎看悲凉的舞曲。
生命,流逝。遗憾,上演。精彩绝伦的舞曲也有落幕的时候,调皮的精灵。绚烂的枯蝶慢慢的,慢慢的结束了它的辉煌,颓丧地离开舞台,缓缓飘落地面,不再耀眼。
舞完的枯蝶失去了生命的色彩,萧瑟的秋风糟蹋了它的身躯,老了。不再光泽,也失去了诱惑的能力,进而受到卑微的泥土的欺凌,玷污了它完美的身体,留下难堪的污渍,灿烂的辉煌就这样永恒的消逝。
消逝,人在消逝中行走。遗憾,为何不?短暂的岁月寄托了多少情思,酸涩的情思承载了几许无奈。遗憾,生命中太多的无奈。
要还记得那棵含羞草,我们亲手种下。轻轻一碰,叶片缩合,如你羞涩的笑,缓缓勾起嘴角,双唇护着白牙,眉悄轻轻挑起,无声的笑,那样动人。曾以为,就这样,我们相伴到老。女孩子的心总是玲珑,纯真的友谊,总是剔透,美丽的玻璃瓶经不起暴雨的肆虐。秋,萧瑟的季节。你,走了,留给我无尽的思念和惆怅。
笑,生赐予。苦,乐,不再重要,面对遗憾,我,依然微笑。“要幸福喔”。你弥留的声音,还在耳边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