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2
佝偻的身影就像一张残缺的旧报纸,被无情的岁月挤压着,越缩越小。
那年初冬,我的姥姥死了,父亲的生意也不景气,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姥爷的身上。不仅要扛起家里的大梁,还要举办丧事,这些日子,家中光景很是惨淡。
姥爷很倔强,没有因为相伴多年的老伴儿一去不复返而一蹶不振,只是腰似乎弯了一点,白头发也多了几根,脸上出现了好几道皱纹。
两三年的时间悄无声息的溜走了,我逐渐长大了,正是叫叫嚷嚷,不大懂事的时候,家里出钱供我上兴趣班,因为年纪小,需要大人接送,爸爸妈妈都十分的忙,所以姥爷便成了接送我上下学不二人选。
破烂的电动车停在了兴趣班的门口,我动作麻利的滑下后座,总会以所应当的伸出手说到:“姥爷给我钱,我要买笔,笔用完了。”姥爷带着三分无奈,将手伸进怀里,拿出钱递给我,我被可以买零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居然没有注意到,姥爷纳微微颤抖的手和略显复杂的眼神,我想,姥爷那时已经知道我的意图了吧。
姥爷的腰似乎更弯了一些,白头发又添了几根,脸上的皱纹也更深刻了。
现在的姥爷就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一样,说自己年纪大了,和年轻人谈不来,孤独的很,想要找一个搭伴的人。我不同意。担心他哪天脑梗犯了,新老伴靠不住,可不忍心看他每天一个人在床上孤零零的看手机的样子。于是就同意了,姥爷欣喜的像一个三岁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