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长寿花-六年级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4:42
今天,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长寿花。
长寿花是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株丛,叶片边是波浪状锯齿,翠绿色,有光泽,像涂了蜡一样,叶边略带红边,听说那叶片终年翠绿,四季常青。不光叶子“长寿”花也“长寿”呢,12月至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也由此而来。
现在,它要开花了!它的花苞越来越鼓,透过薄薄的瓣可以看到里面浅浅的红,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向我们展现它的姿色。不过几个小时,花开了,一朵朵玲珑的小花开放了,高脚碟状,花瓣4片,一簇簇,现着一片一片的绯红,如同少女脸上飞起的两片红晕。长寿花株形紧凑,叶片晶莹透亮,花朵稠密艳丽,观赏效果极佳,加之开花期在冬、春少花季节,冬季布置厅堂、居室,真是春意盎然呢。
长寿花不仅美丽,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从前,有一个叫长寿的仙女,看到人间被疾病缠绕,于是偷了天庭可以根治百病,除百瘟,益寿延年的花去人间,到了人间,忙从怀中取出花种,迎风一撒,眨眼工夫,到处开遍了通红通红的花,人们的病好了,可开心了。可后来玉皇大帝发现了,大怒,把仙女贬下凡间变作同样的花,人们为了纪念仙女对人类的贡献,将花起名叫长寿花。
长寿花真是美丽无比,我爱长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