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后花园,望见那东南墙边的长寿花开了,艳红的花瓣显得格外小巧,我走进去,捧起她搬进了阳台,放在银刺仙人球的旁边,沐浴在清晨,阳光下的她格外夺人眼球,我伸手去触摸花的茎,长寿花的茎如同一根根细长的竹竿,花瓣的手感更是柔软而颇具韧性,仿佛一件完美的工艺品,妈妈走进阳台,不禁感叹:“是什么花开了这清香可是少有的精神,你爸一定没少忙活。”是啊,红的剔透倘若巧女手中精美的纱布,看见这花的花蕊似圆球样大而不失色彩,看见那红花衬衫绿叶的无限美感而不显艳俗的样子。我不禁想起父亲天天早晨忙活晚上回家忙活的模样,爸爸喜欢花不忍心让花白白枯萎,每每看见花开,他会欣喜地像个孩子;每每看见花落,他会失望的摇头,仿佛丧失了一件宝贝。看见长寿花争先开放仿佛在举办一个赛花大会。“我的花高高地,饱览最明媚的春光。”有的在笑。“我的花最大也最饱满,想必是最茁壮的。”有的在嚷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