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长寿花之间的约定-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1:46
人类有一个通用的语言,花儿也有语言。虽然两种语言素不相通,但通过彼此心灵的摸索,也可知对方的约定。而我与长寿花之间就有约定。
两年前,我亲爱的外婆送给我来一盆长寿花。初次见它,它的叶子已经落下,花也凋谢了。于是我决定把它养好。我把长寿花放在我房间的窗台上,每天给它浇水,再适当时间给它施肥。经过了我几个月的努力,那盆长寿花终于有了波动——那盆之前凋零的长寿花已经开了一朵花苞,花苞小小的,粉粉的,有点淡黄色,映在一团绿叶之间,显得,绿草丛中一点红。这是它第一次开花苞!
之后几天,这盆长寿花接二连三地长了出来。之前的那一盆凋零的长寿花比现在的这一盆长寿花,真是让人看不出这是同一盆花了。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们彼此读懂了对方的话语。
一次,我给长寿花浇水,说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比天霞还鲜艳?”长寿花在风力的借助下,它的花蕊往下点。接着我在想:”长寿花是不是在对我说:’好的,我尽量。’”于是,我认为,我和长寿花的语言是不是相通了?
在春天里,寒冬过后,为了让长寿花见一点阳光,我把它拿到院子的花台上。过了两三小时,应该把长寿花搬进去的,可是,我却忘了。这样,长寿花在初春时,冻死了!它的花瓣摇了摇,似乎在说:“请你看见了长寿花,就好好地照顾一下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