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3:42
今天下午,中国最美洗脚妹,助人为乐模范——刘丽姐姐亲临我们学校作讲座。交待事情的时间、地点、人物等经老师介绍,我们知道了她帮助了许多失学儿童;长期资助的学生有五十二人,包括一次性的贫困生有一百多人。刘丽姐姐走出来时我没想到,她如此朴素,富有乡村气息。
她告诉我们,她读初一的时候,弟弟要做手术,她是大姐,只好退学外出打工。她先后在重庆、武汉打工,最后来到厦门。刚开始十分落魄,有些好心人断断续续资助她一百和五十元,才让她撑了下去,也让她由然升起资助贫困儿童的心。她告诉我们:爱心,是可以互相感染、传播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要抱怨,我们要感恩支持我们的人。
她告诉我们山里的孩子每天穿单薄的衣裳,赤脚走到学校;路程很漫长,气温差异很大,早晚在零下十五度左右。她和好心人们办了一场义卖,为山里的孩子捐了一千多件羽绒服,这是他们生平第一次穿羽绒服。有调查统计表明,因公益事业每年平均捐出一万三千二十元。她也要把微薄的收入寄回家。这都是省吃俭用留下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