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第一次参加亲人的葬礼。
他只比我大三岁,死于意外的车祸。
我看着他,静静地躺在那里,脸色苍白得像漂洗过的旧衫。
他的家人默立一旁,眼睛红肿着。他的同学仍笑闹着,仿佛并不相信这个昨天还生龙活虎的男孩,下一刻就将湮灭。
当他安静的面庞消失,只剩下白骨焚灰时,人们终于变得歇斯底里。
我感到一阵四面袭来的撼动。
每个人不都是这样,或平凡、或骄傲、或卑微、或伟大地在生活大道上走着,怀揣各自的梦想迈向必将通往死亡的路途。
多少人带着尚未实现的、温热的梦入土?他们说:“不急,一辈子长着呢,总会成功的。”可是一辈子,还远么?
我久久凝视那堆骨与灰,它曾拥梦而来,在世间颠沛流离后,抱憾归去。
他十三岁那年,一定没有想过会这样为自己的韶华唱离歌;我十三岁了。如果三年后我也将遭遇劫难,剩余的日子来去得是多少匆忙!我又怎能触碰到渺远的梦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