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投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当他人给予你需求的东西,你是否会以十倍偿还?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你又是否想过去感恩?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很懦弱,好几次都是含着眼泪回家的。那时,母亲没有多说什么,只将我拥入怀抱。霎时我感到无比的淡然包围着身体,替我拂去眼角的泪花。我依偎在母亲怀里,母亲轻抚我的头发,不知不觉中我睡熟了。母亲的怀抱是这么温暖,这么舒适。
小学,那时的我虽已经渐渐懂事,但还是舍不下父亲厚实的肩膀,那种飞一样的感觉。每每我抗拒走路,糯糯地向父亲要求背背。父亲总是粗狂的大笑一声,说:“好,乘我现在还有劲。”然后扶我上肩。
十三岁的我已渐渐长大,少了母亲温暖的怀抱,少了爸爸厚实的肩膀,多了些许腼腆。但在成长中,我却仍有亲情呵护。过马路时,面对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子。即使我已学会躲避那一道道“残影”,可母亲那双粗糙的手仍然牢牢抓住我的手,生怕我有半点纰漏。吃饭时,父母们认为最美味的菜,最滋补的汤,全都会一一摆在我的面前。几乎是我的筷子停留在哪,父母的目光就转移到哪。写作业时,总有人会为我关上刺眼的黄灯打开温和的白灯,提醒我别太累。
父母的爱像水,那么柔滑,缓缓淌进我们的心田。似土,那么肥沃,无私滋养我们的身体。是火,那么炽烈,熊熊燃起我们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