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经济_议论文800字初中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时下流行着“体验经济”。何为体验经济?体验经济的最大特点,就是突出人性、更人性化。说白了,就是投顾客所好。举个例子,哥伦比亚的咖啡豆交易,一吨原生咖啡豆可以卖到几百美金,但是现在全球最棒的咖啡店,提供除了喝咖啡以外的很多服务,无线上网,舒适的咖啡吧,优美的音乐,一杯咖啡就可以卖到好几美金乃至十几美金。
由此可以见得,体验经济的实质就是靠人性化的服务来带动产品的推销。其人性化,就是更关注顾客的体验。
从体验经济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关爱他人,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个基本道德。
我们生活在社会的大集体中,人与人日常的交往就成了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资料表明,一个人的成功有70%是取决于情商,只有30%靠的是智商。现代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天天围在身边转,要什么有什么,渐渐就变得自私自利,只想着自己。可以说,现在的孩子智商都不低,但情商就需要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