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7:58
校园内乐于跑腿的学生发现了新的商机:代取快递,代打热水,代买水果……只要你肯付出体力和时间,就可以挣钱。据调查,这些学生通过跑腿每月可以挣2000~3000元外快。应运而生的“校内达”手机应用软件,让这项新兴的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前景看似一片光明。我却只想善意地泼一盆冷水,提醒各位天之骄子:别被“商机”冲昏了头。
存在即合理。有人懒得动,有人就看准了这一商机,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和体力,获得应有的回报是理所当然的,这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机遇的把握能力。 “校内达”这样的手机软件也是大学生智慧的结晶,丰富了大学生活。但凡事有利必有弊,从事跑腿业务是有利于大学生工作经验的积累,但如果不建立在正确的前提之下,没有一定的引导和规范,就容易跑偏。(辩证分析)
对于雇人跑腿的学生来说,合理利用是关键。当你因为学习或其他更重要的事情确实没有时间去打热水、取快递、买水果时,花钱找人代办,无可厚非。但是花钱找人代课就另当别论了。上课是关系自身学业的大事,是一个学生的本分。而找人代上课是在自欺欺人,这和“倩人作文欺父兄”有什么区别呢?由此看来,恰当购买跑腿服务能节约时间,反之则会害了自己。(涉事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