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做番茄炒鸡蛋-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番茄炒蛋是大多数人都喜欢吃的家常菜,也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今天,我就来学习番茄炒鸡蛋。
做美味的番茄炒鸡蛋需要的食材有:三个鸡蛋,一个番茄、半勺盐、两根葱,一大勺油。接着把鸡蛋一个一个打入碗中。原来打鸡蛋还是有技巧的,打前两个鸡蛋都比较顺利地掉入碗中,由于自己粗心,两只手用力不均匀,把鸡蛋的蛋清洒落在菜板上了,觉得可惜,连忙用刀把洒落的蛋液刮起来从新放入碗中,用筷子向同一个方向搅拌,直到蛋清和蛋黄完全融合在一起,放一旁备用。然后准备番茄,首先将番茄洗净,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开水浸泡一下,把外表皮撕掉,接着把番茄切成小丁,装入碗中备用。一切准备就绪,等待下一步。
开始起火烧油。先把准备好的油倒入锅中,只听嘭的一声,油炸了,把我吓得直往后退,怎么回事呢?妈妈说油里沾了水就会发出那样的声音。等油平静下来,锅边在冒出一层层清烟,我连忙把鸡蛋液倒入锅里,听着啪啦㕷啦的响声,像奏乐一样,几秒钟,蛋液就鼓起大大小小的泡泡。我一手捏着锅把,一手拿锅铲把凝固的蛋来回翻面,以免烧焦。等到蛋液全部凝固了再将番茄丁倒入锅里加上盐一起翻炒。看到番茄汁炒出来跟鸡蛋沾在一起了就可以出锅装盘了,最后将葱花撒在上面。一道既漂亮又美味的番茄炒蛋就完成了。
我学会了番茄炒蛋,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菜,心里也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