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在水面上的图案-写景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5
有一天中午,我正在家里看书,忽然看到一个有趣的事,用记号笔在勺子上画画,把勺子放在水里,图案竟然能浮在水面上。这是真的吗?于是我决定做这个实验去验证真伪。
我找出要用的材料:一支记号笔、一支瓷勺子和一盆清水。
开始做实验了,我拿出白白的瓷勺子,用记号笔在上面画上了一个简简单单的火柴人。画好后,我赶忙将勺子放进清水中,果然,没过多久,“火柴人”真的漂了起来,我用手在水中搅了搅,“火柴人”便随水而舞。正当我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心中顿时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火柴人”能够漂浮在水面上呢?
于是,我上网搜了搜,终于知道了答案。原来记号笔的成分主要是油,而水的密度又大于油,会让油性物体浮在水面上。所以记号笔画出的“火柴人”才会漂浮在水中。我心中的疑惑总算是解开了。
这个实验真有趣!也让我知道了水的密度大于油的科学知识。科学很常见,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认真思考,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