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1:11
今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项实验。于是我就决定来做一做这项实验。
先准备好需要的东西,鸡蛋,水,水杯,食盐,搅拌棒,接着就开始做实验了。第一步,用杯子装一些干净的清水,再把准备好的鸡蛋慢慢地轻轻地放入装好清水的杯子里。第二步,把食盐放入水中,再用准备好的搅拌棒慢慢地搅拌。搅拌的时候,要非常小心,搅拌的时候要观察变化,一开始非常模糊,慢慢的就变清楚了,接下来神奇的一幕就发生了,鸡蛋竟然慢慢的浮起来了。
我没想到这个实验是真的,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可是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我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于是我就请教了爸爸。爸爸说:“这是密度关系,因为水的密度比鸡蛋小,所以鸡蛋沉了下去,加了盐后水的密度变大了,比鸡蛋还大,所以鸡蛋浮起来了。”
啊!多么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