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05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
我听表姐说鸡蛋在盐水里会浮起来,于是我决定做一下这个有趣的实验。
星期六早上,我开始了这个实验。这个实验的材料很简单,只需一杯水,一个鸡蛋和一袋盐。我准备好这些东西,开始实验了。
我先用杯子装满水,把三分之一袋盐倒了进去,用一根筷子搅拌均匀,再把鸡蛋放进去,然后仔细观察鸡蛋有什么变化、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鸡蛋还是没有变化,实验失败了。为什么会失败呢?我用妈妈的手机查了一下,原来是步骤错了,于是我又做了一次。
这一回,我十分认真。这一次一定不能失败。我把杯子装满水,再把鸡蛋放进去,再放三分之二的盐,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一点一点地加盐,鸡蛋也一点一点地浮起来。最后,我等得不耐烦了,直接洒了很多盐,鸡蛋终于浮上来了。我用手指头把鸡蛋按到水底,手一松,鸡蛋又浮起来了,我成功了。
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我用妈妈的手机查了一下,明白了只要鸡蛋的密度小于盐水的密度,所以鸡蛋会浮在盐水的上面。
万物世界真是神奇啊!等着我们去发现更多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