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在水面的鸡蛋-实验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8:10
听说世界上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叫死海,虽然死海里面没什么生物,但是会游泳或不会游泳的人在里面都不会沉下去,这是为什么呢?我听说是因为死海里的水含盐量非常非常高。今天,我就做一个叫“浮在水面的鸡蛋”的小实验来证明一下,这是不是真的。
做这个小实验要准备:一个生鸡蛋、一个装满清水的杯子、一根筷子和一罐食盐。
所有的实验用品都准备好了,我开始做实验了,我先把杯子斜过来一点儿,把鸡蛋沿着杯沿轻轻地放进杯子里,蛋宝宝像睡了一样地躺着一动不动;然后我加了两大勺食盐,搅动一下,让食盐溶解完,蛋宝宝像一个喝醉的大汉,站了一会儿又“睡”了;这回可把我惹生气了,我又加了一大勺食盐,这下子奇迹发生了,蛋宝宝竟浮了起来,探出了半个小脑袋。没想到鸡蛋真的浮在水面上,我实验成功了!这就和死海里不会游泳人都不会沉下去是一个道理。我上网查了一下,这是因为盐水的密度要比清水的密度要浓,怎么说呢,就像降落伞落地,地面只有几个人是很难接到的,可如果在降落点有成千上万的人挤在一起,就一定落不到地上了!
我终于知道了,“鸡蛋浮在水面上”的秘密了,这个实验真是太有趣了,以后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我们都要善于观察,多动手多动脑探索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