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在水面上的鸡蛋-关于实验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57
今天鸽子老师带着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名字叫做“浮在水面上的鸡蛋”。老师让我们准备了一个鸡蛋,一个杯子,一袋盐和一根筷子。鸡蛋真能浮在水面上吗?我们很好奇。
实验开始了,首先要在本子里倒上半杯水,在把鸡蛋沿着杯壁轻轻的放入水中,我发现鸡蛋并没有浮出水面,而是沉了下去,像一块小石头一样一动不动的呆在杯底。然后我往杯子里面放了一些盐,盐向下洒时,像天空飘落的雪花一样落了下去,哗啦啦,哗啦啦……美极了!我开始用筷子不停的搅拌,但是鸡蛋还是懒懒的沉在杯底一动不动,最后我放了三次盐,终于让鸡蛋浮了上来。我问老师:“为什么清水加入盐后鸡蛋就能浮起来呢?”老师说:“这是因为鸡蛋的密度大于清水的密度,却小于盐水的密度,所以鸡蛋在清水里会沉底,而在浓盐水里会浮在水面。”
我们很开心,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观察,才能发现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