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的姿态-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原来,无论多卑微的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题记
大概是在下课后疲倦地路过小巷时,发现的那一片爬山虎。青绿的叶子在阳光下仰着头向上攀爬,一整面墙的碧绿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闯进了我的心里,在那个盛夏的黄昏,激起一层层涟漪……
记得那天下课后,我步行回家,走过小巷时,被那一墙的爬山虎吸引了。那是怎样的一番风景啊!深绿的叶子布满了整面墙,雨后潮湿的空气似是为爬山虎蒙上一层薄纱,晶莹剔透的水珠在叶片上滚动着,在夕阳下折射出灿烂的光。我不由得停下脚步,目光留恋地望着这片爬山虎,心中不由得震撼。如此渺小的爬山虎是怎么长满一整面墙的?我好奇地走近爬山虎,终于发现了它们攀爬的秘密。
原来爬山虎的枝蔓上有小小的吸盘,它们就是靠着这小小的吸盘一点一点爬满这一整面墙的。莫名地,我心中涌上敬佩,小小的爬山虎依靠自己微弱的力量向上攀爬,不断生长繁殖,也就有了这一整面墙的茂密。仔细一想,这才是人生正确的攀爬的姿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