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处院落中,有着一颗参天古树,古树生长得十分高大,从地面仰视,古树直入云霄,每天都有许多人来膜拜古树,过路的人对它无不赞美。
在古树旁的墙脚下,生长着许多不知名的杂草。它们对古树也是万分崇敬,坚信着自己永远不可能高过古树。
古树十分傲慢,它看不起生长在自己脚边的杂草,每天对它们冷嘲热讽。
“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的!我会站在比你更高的地方!”在古树又一次对杂草们冷嘲热讽后,一颗叫小青的草儿对古树说道。
“丑东西,你永远也不可能超过我的。”古树大笑道。其它草儿也不相信它们中会有比古树更高的草。
从那天起,小青疯狂地汲取养料,它把自己缠在了古树粗壮的枝干上,它努力地生长,每长长一点,便缠绕着古树蜿蜒而上。起初小青的身体不够缠住古树枝干的半圈,可一年后,两年后。。。。。。小青爬上了古树的顶端。
小青站在树顶,仿佛一伸手便能碰到白云,俯视地面的蝼蚁般的杂草们,它放声大笑。
没过多久,小青的身体就开始库枯萎了,生命在渐渐流逝。
。。。。。
在一处院落的一角,有着一颗参天古树,古树生长得十分高大,从地面俯视,古树直入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