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乡村的清晨是最美好的,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些许泥土的芬芳迎面扑来,令人神清气爽。
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勤劳的人们正在辛勤地耕作,小朋友们也在帮忙,一派繁忙的景象。乡村的傍晚像一幅美丽的油画,柔和的夕阳,绚烂的晚霞,横卧在不远处的群山,组成了这幅美丽的画卷。乡村好看好玩儿的景色太多了,有清澈的小河流,还有田里的稻苗,田间的小路和野花,真是美极了!
原来我还以为乡下是多么的贫穷,这回去奶奶家我才知道了,乡下是那么的美,这里的空气比城市里的好多了。那时正是种地的好时节,奶奶和爷爷把一切都准备就绪,就差把种子放到刨好的坑里了。
奶奶说放种子时不能随便放,因为一个坑里要放好几颗种子。不能一下子都放到里面,要把那几颗种子分别放到不同的地方。放好了种子以后,就要把土埋进坑里。就这样还不算完,最后是把水浇进去才算完。
自己种地的感觉真好,不过奶奶说:“你就种了一点儿所以还觉得很好玩儿,你要是种多了就会很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