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03 18:02
轻轻地,轻轻地,踏上了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我深深地投入了祖国妈妈的怀抱。北京,这片燃烧着熊熊大火的土地,让我油然而生爱国之情:这片有着说不出的细腻温柔的土地,让我沉浸在祖国妈妈的呵护与关爱中。
北京,是一座现代化却具有古色古香风味的城市。在那儿,你可以看到高高耸立的摩天大楼,也可以看到窄小陈旧的胡同:可以看到川流不息的公交车,也可以看到古老的人力三轮车:可以看到穿着时尚的男男女女,也可以看到质朴的老年人……
北京,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集结地,有着数不清、看不尽的精美建筑。现在回想,观赏之情仍意犹未尽,我仿佛又重新回到了那座屹立在北京城中央的皇家宫殿——故宫。它宛如百花丛中一朵夺人眼目的牡丹花,富贵堂皇:它好似夜空中被星星点缀的月亮,光辉灿烂:它又好像是被无数小山簇拥着的巍峨大山,气势雄伟。刚跨进故宫,我就被这气吞山河的架势所震撼,迫不及待地跑到了一座玉白石桥边。那光滑的玉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小心翼翼地走过了桥,穿过了太和门,映入眼帘的是太和殿。金黄色的屋顶,红色的大圆柱,棕色的殿身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可又有哪样的画笔能绘出这样的宏大壮丽呢?我们随着导游的步伐,一步步走向宫殿的深处。雄伟精致的宫殿应接不暇,让我产生了“人在画中游”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