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那些年,那些人,不曾忘怀流逝。
还记得山庄后的那棵小树,辛夷捧着初芽硬是碰都不让妤鲤碰,不过他还是叫上了她。阳光暖和得就像百灵鸟一样跳跃,山庄后头的樱花开了,小小的粉红几支。不过他们无心顾及此处,到了老早挖好的土坑前,辛夷打开了细心包着初芽的花布,妤鲤只在一旁帮着也很高兴,他们约定——
要一起见证这棵树成长,谁都不能放弃!
那个时候在幼稚园,山庄后无限回荡着孩童清朗明媚的笑声,或者在小学校园的操场上也出现过,不过变得吵闹不再清晰。山庄后的小树成长了,辛夷常会用腿试着踢踢它,就像自己的好兄弟一样,妤鲤常会抱着树干,亲昵的和它说话。
他们小学在一个班,是所有人公认的‘金童玉女’,但他们之间却隔开了,因为流言蜚语,互相之间聊起的话语少之又少,宛若深秋枯枝上的最后一片红枫落下,不知道是秋风无情,还是树亦无挽留。
那次美文诵读比赛,一班一个组合参赛,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第三大组的那座位上,是的,他们差不多的身高总是会在排座位的时候坐在一起,那种自然的欢笑是谁都比拟不了的。一篇优美的散文,一男一女读起来正好——
让我唱一支给大地的歌,感谢她哺育了我姣好的身姿。
让我唱一支给大地的歌,感谢她滋养了我强健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