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许海峰——从“弹弓大王”到世界冠军》有感-记叙文700字
今年暑假,我看了很多场奥运会比赛,也看到了很多中国奥运健儿夺得金牌。“升国旗,奏国歌”是我最激动最兴奋的时刻,这让我对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产生了兴趣,于是就让老爸给我买了《许海峰——从“弹弓大王”到世界冠军》这本书。
这本书是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图书中的一本,在书中,我知道了许海峰是安徽人,他一出生就对枪情有独钟,一把木枪都能成了他最大的乐趣,后来他用弹弓代替了木枪,从一个都打不到,练着练着就变成了百发百中,被大家称为“弹弓大王”,但他心里还是想当一个真正的神枪手。
一次偶然的家庭聚会,让他有机会遇到了射击队的王教练并正式成为射击队的一员。当年参加省运会集训,他是年龄最大的队员,但他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去准备,坚持刻苦训练,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全省射击冠军,然后得了全国冠军,最后一路披荆斩棘来到了1984年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的赛场,经过紧张激烈的决战,许海峰赢了,赢得了这届奥运会的首金,也是中国奥运赛场的首金,让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奥运会赛场。
读完这本书,我对许海峰坚守梦想、坚持拼搏非常敬佩。老爸又帮我查到安徽体育博物馆也有一个许海峰展厅,我更是带着这本书兴高采烈地去参观,我看到了奖牌、日记、图片、报纸等很多珍贵的收藏品,还看到了许海峰夺冠时的场景模型,这让我更加敬佩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