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1 00:30
新冠病毒的来袭,像一堵墙,隔开了我和我爸,我们之间的距离仿佛是遥不可及。
自从武汉封城以来,我们社区就开始招募志愿者了。我爸不假思索地报了名。当时,我还开玩笑地说:“以后不能在家里下象棋了。”没想到,这就成为了现实。
每天晚上在我入睡后才回来,每天早上很早为我做好早饭就出去了,就连周末也是如此。为数不多的视频通话,或是书桌上他留下的小纸条,是我和他仅有的联系方式。看到他空荡荡的衣架,或是餐桌旁空无一人的椅子,我都会禁不住叹息一下:我和我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有一次我正在吃中午饭,突然听到视频通话的响声。我欣喜若狂,连忙扔下筷子,从椅子上蹦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抓起手机,点开了视频通话。突然,我似乎打了个霹雳:我爸穿着制服,汗水密密麻麻地在额头上排着队,而脸上的皱纹也多了起来,仿佛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一直充满活力的老爸。我不禁大声喊出:“爸爸!”此刻,几十个日夜的担忧、思念,全都溶解在这一声中。爸爸努力地冲我微笑着,但掩盖不了那份疲惫。看着他有些花白的头发,我的心酸涌上心头,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不由得脱口而出:“爸爸,注意身体啊!”他强撑着笑,刚想对我说什么,旁边有一只手突然拍了拍他的肩头,对老爸说了些什么。我只听到老爸说了一句:“没关系,我来吧!”这时,他和蔼地对我说:“爸爸还有点事,你自己要加油啊!”随后,就挂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