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冰草_初中说明文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1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种神奇的蔬菜,它的名字叫非洲冰草。
为什么说它神奇呢?那是因为非洲冰草的叶面上挂着一层冰珠,随便一看,还以为是人工加工的。但仔细一看,会发现它其实长得就是这副“高冷”模样——这层冰是与生俱来的,怎么也擦不掉,因此,也被当地人称为“神草”。非洲冰草多数为异花授粉多倍体,通常分为直立型和根茎型两类。除了少数根茎特别发达的种类外,种子的产量和质量都高。全世界冰草有100~150个种,大多数种适应半潮湿到干旱的气候,生长于干旱草原与荒漠草原。天然冰草很少形成单纯的植被。
现在冰草在我国主要分布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和内蒙古等省(区)干旱草原地带,在国外分布于欧洲、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及中亚地区和蒙古。
据说,非洲冰草在金华也能种植。在今年5月份,一位金华人民成功将非洲冰草发芽生长了。不过,她当时试种时有点晚了,只种了一季,但长得比较快。她明年打算大面积试种,如果成功了,就可以推广菜农种植。由于非洲冰草是一种新兴蔬菜,较高的价格吸引了不少金华菜农的眼球呢!
冰草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富含天然植物盐、钙、钾等微量原素,丰富黄酮类化合物,抗氧化。增强免疫力。对矿物元素群缺乏或不平衡导致的多种疾病及相关并发症也具有一定辅助治疗和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