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三万里-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没有时间出去,却有书陪我。《非洲三万里》便是如此的一本书。
旅行中,我们在创造自己的故事,我们也在聆听他人的故事。经常被大家念叨在嘴的是:我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呢?我也喜欢旅行,但是去非洲,却显得有些遥不可及,而毕淑敏奶奶,这位花甲老太太,却敢为人先做了这件事。
一本《非洲三万里》,就是作家细致入微之观察、悲天悯人之情怀和生动细腻之叙述,使得即使一些地理、历史知识也具有生命的活力。途中眼见耳闻的故事:如德国老太,曼德拉的故事,其生动性也远超过普通传记,让人觉得不是一本传记,而是一本引人入有着小说之精彩。这是一个文学家的眼光和笔触。这种体验和思考,程度之深,并非一般游客所能及,一般人想表达便可表达的。毕老的一张“非洲之傲”车票,带领读者穿越时空和阶层,贫穷和奢侈,愚昧和文明。
与此同时,《非洲三万里》也是一本温厚之书,它以旅行为线,将生命中的温暖和荒凉一一呈现在读者眼前,带领人们学会珍惜生命中温柔的瞬间:那双在暴雨中递过雨伞的手、那点为你围上一条毛毯的温柔、那些黑暗中与你彻夜聊天的朋友。这些一点一滴的温柔是你生命中的光,祛除阴霾,带来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