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民间故事》读后感-读后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中国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传承着千年阅读的优良传统,是自古重视“耕读传家”的国度。母亲大人常唠叨一句话“书到用时方恨少,写好文章必读书”,于是这个暑假,我又读了许多书,但最喜欢印象最深的还是《非洲民间故事》莫属!
这本书主要分为寓言、神话、传说三大类。故事内容幽默风趣,多以动物为主角,使得整本书更有童话色彩,主要讲述了当时社会的善与恶、智与愚,既表现出了非洲人民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他们丰富的想象和无穷的智慧。
这本书有许多关于智慧、贪婪、乐善等的小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寓言是《善良的和贪婪的》,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善良的人和一个贪婪的人一起去旅游。在路上,贪婪的人千方百计地想把自己的消耗降到最低,骗着先把善良的人的食物吃掉,自己却不履行协议。可善良的人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的种种条件。读到这儿,我真替善良的人担心!哎!俗话说得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个故事还真应了这句话!最后,善良的人得到小鸟的帮助,摘下了不平凡的树叶,为王子治好了眼睛,过上了富贵幸福的日子,而贪婪的那个人呢?还在为他的几片面包跟人钩心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