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3
同学们,我们今天上午第三节课要看一个关于消防宣传的视频!”广播里传来林老师的声音,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欢呼:“呵呵,太好啦!”
很快就到了第三节课,我用期待的心情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点细节,视频开始了:先是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大字:消防安全靠你我他。接着出现了几个骇人的场面:几栋楼房被“炸”成了“光杆司令”,我仔细一看,原来那些房子,是被火烧成那样的,可见火,有时候也会危害国家财产的!这时,视频转到了一所安逸的小学里,那些学生似乎都在军训,然后,有几个消防叔叔从人群里钻了出来,只见他们手上拿着几个灭火器,还边指着灭火器,边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器的各种知识,我还真懂了不少知识。然后视频又回到了那个骇人的场面,我不禁想起了几次火灾。
第一次是电视上播的,美国的有一个城市的一栋大楼在某天下午发生了剧烈爆炸,起初人们以为是有人刻意纵火,经调查地发现,是某人在楼里煮饭,结果烧着了地毯,但那个人却丝毫没有察觉,直到烧到了煤气瓶,发生了爆炸,才发现,可是已经晚了,那个人自然就被烧死了。
第二次是真实的,有一次我和老爸去文化用品市场买东西,快到的时候,我往窗外望去,看到有一栋大楼外表都完全烧焦了,可以想象,这栋大楼曾经发生过一场可怕的火灾,我猜火灾发生时,大楼的老板一定在想:我的钱啊!我破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