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黄的书本-初二随笔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踏上使向远方的列车,我缓缓打开手中已有些泛黄的书本。看着封面有些熟悉的人物,思绪随着一个个方体字逐渐沉沦。
曾记得那时年幼的我,父母不和,整天都是爷爷奶奶陪着我。七八岁的年纪耳边却充斥着爷爷奶奶的满腔埋怨,自小坚强的我心中的痛苦无处诉说,不免有些怀疑是否妈妈不再爱我。
哥哥得到来使我初时了这本书《诛仙》。第一次接触小说的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本东方的魔戒。那白纸黑字间描绘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故事让我心系期间,为小凡一生坎坷磨难而不忍心,为苍松重情义却叛出师门而深深痛恨着,为田不易夫妇的去世而伤痛不已。一时之间,我就好像是那个一路中只有一只猴子孤身陪伴的鬼厉,天地之大却苦苦寻不到心中所求之物。
至此开始,我爱上了小说,爱上了那缤纷离奇的故事情节。跟着主角我一路体味那悲欢离合,在幸福处仰天大笑,在伤感出为之心酸。我莫名的没了那份深感,没了那份疑惑,我的生活不再那么无聊孤单,有书的陪伴我不断徜徉于书中的世界。
泛黄照片的力量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一双枯瘦的手轻轻拂去照片上的灰尘,使我看到了一张泛黄的照片。正是:那张旧照片上的红星,照亮了我心房;那张照片上的军功章,指明了我永保节约、爱国的航向。
今年国庆节那天,小姨打电话叫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吃顿团圆饭。自我推开姨家门时,我就开始畅想小姨为我们准备的一盘盘美味佳肴……
这时,门铃响了,我赶紧去开门,嘴里还叫着:“来了,小舅你今天迟到了!”说完打开门,我一下惊呆了。
门外站着一个面容苍老,满脸皱纹的老奶奶。她的脸上扩散着一圈圈一道道的皱纹,横纵交错,犹如一张张蜘蛛网。她的衣服十分旧,还有许多补丁。尽管头发斑白,但眼中流露的尽是慈爱。我回过神来,对她说:“你谁啊?我们不认识你。”我心想:她一定是个要饭的,我得赶紧把她支走。
她笑了,对我说:“孩子,我是楼上刚搬来的邻居,这是我种的菜,我给你们送点儿。”“哦,放这儿吧。”我心想:谁稀罕啊。但我又不能这么说,为表示礼貌,我只说了谢谢,就赶紧关上了门。
今天中午饭吃团圆饺子。小姨边说手里边端着一碗水饺,要我送上楼去。小姨告诉我:“那是一个孤独的老人,女子似乎在国外,没人照顾,为她请了个保姆,她都辞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心里突然有些愧疚,我端上碗,走上楼。我敲开门,老奶奶很是惊讶。我满脸愧疚地说:“奶奶您吃碗饺子吧,是我刚才不好,还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