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好几本故事书,有一本是讲七色鹿的故事。
故事里讲在森林里有一只非常漂亮的七色鹿,人们都很难见到他。有一次一个人掉到了水里,七色鹿救了他。这个人想要报答七色鹿,七色鹿说:“我不要你报答,你不要告诉别人是我救了你就行了。”后来王后晚上做梦,梦见了七色鹿,她告诉国王要用七色鹿的皮做衣服。国王告诉大家只要帮忙抓到七色鹿,就给他很多很多的金子。被七色鹿救的人,想要这些金子,就带着士兵去抓七色鹿。他假装自己掉进水,乌鸦不让七色鹿去救,说他在骗人,七色鹿还是出来救了他,这个时候士兵就把七色鹿抓住了。七色鹿很生气就说这个人不讲信用,救了他的性命,他还带人来抓他。国王知道了,就把这个忘恩负义的人仍到了悬崖下面。还让士兵们放了七色鹿。虽然王后没有了七色鹿做皮袄,我觉得国王应该会给她送一件更加漂亮的衣服。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讲信用,答应别人的事要做到。不能因为一些好处,就把对自己好的人出卖了,这样是不对的。我们还要学习七色鹿,乐于助人,不求回报。以后我要像七色鹿一样,积极的帮助别人,做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