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45
读完《九色鹿》这篇文章后,我感受很深。
《九色鹿》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大鹿,它的两肋是金黄色的,其余地方的毛色也非常美丽,常泛出九色光彩,所以大家都叫它“九色鹿”,它心地十分善良。有一年夏天,山中连日下着暴雨,水流成灾,鹿王带领着群鹿走到河边,鹿王忽然发现有一个人顺流而下,出没于浪头之间,用微小的声音在求救:“山神、树神啊!天神、龙神啊!可怜可怜我,救救我吧!鹿王便跳下水去,把他救了上来。溺水人不知如何感谢鹿王的救命之恩,鹿王只求他不要向任何人提起它。这个国家的王后梦见林中有一只大鹿,她想得到它,便向国王要,国王重赐捉鹿者,溺水人便向国王说出了九色鹿,九色鹿便去见了国王,最后国王下令保护了他们。
我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我通常在路上见到蚂蚁就杀,所以我家浴池里有一个蚂蚁窝。
《九色鹿》这篇文章告述了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