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_小学童话作文800字
嘿!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的九色鹿。我双角洁白如雪,身上有九种鲜艳的毛色。住在一片景色秀丽的山林中。
一天,我在小河边散步。突然,耳边传来“救命啊!救命!”的呼喊,只见一个人在汹涌的波涛中奋力挣扎。我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将落水人成功救上岸。
“你叫什么名字……”我的话还没说完,落水人感激地说:“哦!我叫调达!谢谢您的救命之恩。我愿永远做您的奴仆,终身受您的驱使,永远……”
“我救你,并不是要你做我的奴仆。只要你不向任何人泄露我的住处,那就算是知恩图报了。”我打断了调达的话。调达郑重起誓,绝不说出我的住处,然后千恩万谢地走了。
有一天,这个国家的皇后做了一个美梦,梦见一只双角洁白如雪,身披九种鲜艳毛色的鹿,她突发奇想:如果用这只五颜六色的鹿的皮毛,做件衣服穿上,她一定会是天下第一个美女了!说做就做,于是,皇后缠着国王要他捕捉我。可国王知道我是一只珍稀动物,就说:“皇后呀!你明知道九色鹿是一只珍稀动物,怎么还要伤害它?”皇后才不管我们是不是珍稀动物,便撒起娇来,国王无奈,只好张贴皇榜,重金悬赏捕捉九色鹿。
调达看了皇榜,心想:虽然它救过我,但那算什么?这发财的机会来了,我这就去进宫告密。国王听了,立即从四面八方调集来许多军队,由调达带路,浩浩荡荡地向着我的家园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