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鹿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走路的姿势连蹦带跳,非常讨人喜欢。就在这个星期六的下午,语文老师给我们看了《九色鹿》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来源于莫高窟墙上的壁画。
影片记录了一只鹿,因为它的毛有九种颜色,所以叫九色鹿。而且这只鹿非常善良,是一只神鹿。它救了迷路的人们,救了受伤的小动物,最后救了一位落水的卖药人,卖药人还发誓绝不将九色鹿的事情说出去。一位皇后得知了神鹿的事情后,便派人到处寻找九色鹿,想用九色鹿的皮做衣服。皇后在墙上贴了一张讣告,上面写着:凡是知道九色鹿踪迹者,可升官,并送金银满斗。那位被九色鹿救的卖药人,因贪财想出卖九色鹿,便到了皇宫,告知皇后九色鹿的下落。皇后让卖药人带领将士捉拿九色鹿,卖药人就假装自己落水引九色鹿出来救自己。九色鹿明知道卖药人是带人来抓它的,还是选择去救那个人。看到这里,我被善良的九色鹿感动了,又恨极了忘恩负义的卖药人。最后卖药人因违背了他的诺言,被神鹿吓得惊慌失措,又掉入水中淹死了,真是大快人心。
这部电影最让我感动的是,九色鹿一次又一次救人的片段,我不禁想起了生活中的一件往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看到一只流浪猫受伤了,便跑过去用卫生纸把它受伤的地方包扎上,又把它抱到宠物医院看医生。医生对我说,还好我及时救了流浪猫,为它包扎,不然就很危险了。看到流浪猫不再痛苦的样子,我开心极了。那时我感觉做好事会让我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