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有一天,山中的各种飞禽走兽在开满眼离的花朵的山坡上聚会,相互介绍自己的技艺。百灵鸟谦虚地说:
“我没有什么值得介绍的本领,只不过会唱几首儿。"啄木鸟紧接着开了腔:“我略知一点医道。我有一张像匕首一样尖利的长嘴,可以把钻进树皮危害树林的各种害虫啄死,治好树木的疾病。”
天鹅伸了伸它那美丽的长进颈子说:“我能在陆地上生活,也能在水中栖息,还可以在蓝蓝的天上飞行。”
小白兔也插进来说:“我有一对又大又长的耳朵,所以我能当一名警惕的哨兵,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点声响。我都能听得到。此外,我跑得快,跳得远。”
麻雀说:“虽然我的身体比你们的小,样子比你们丑,可是说起飞来,我并不比大家差劲儿。我能飞得由高又远又快……”
大家七嘴八舌,各自介绍了自己的技艺,有多少说多少,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可是,穿戴得花花绿绿的孔雀虽然也在场,却一言不发,她对所有的发言者都不屑一看,独自站在一边,欣赏着自己映在水中的漂亮的倒影。
“穿的多漂亮啊,孔雀姑娘!你有什么技艺呢?说给我们听听吧!”天鹅想起了站在一旁的孔雀问道。
孔雀明明知道自己没什么本事,可他不好意思当众出丑,便假装出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说:“你们自己想一想我有哪些本领,也好试一试你们是不是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