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雪花晶莹。
雪天是节日,孩子们的天性一旦被唤醒,就好像无畏了自然的伟力,只在想着,手中的雪球该掷向何处。我们在欢笑中曾惊异着,青春的脚步竟如此稳健。殊不知,我们走过的道路,都有老师铲雪的痕迹。
雪落如沙,是谁在天寒地冻时敲响了辟路的战鼓?是谁在骤起的风中铲去无情的冰冷?
萧索的冬日里,凛冽的寒风回响。视线中,我看见一个个神色从容的老师,他们手中的铁铲翻飞如白驹,踏碎了坚冰的猖狂,一路扬鬃而去,就仿佛,不曾有过飞雪的羁绊,不曾触过严冬的冰凉。
在路口或台阶上,我看见老师的身影伫立在朦胧的雪色中,我听见关切的一声声“小心,慢点走”,也想给身旁趔趄的同学一个有力的搀扶。那无微不至的叮咛,我们听了无数遍,它总让我想起,严冬来临,但温暖依旧,总让我想起真情的传递,想起人性光亮如经天的日月。有一种感动如夕阳的灿烂,永久地挂在心际的一隅,从里到外透着一种真诚的芬芳。
沿着雪中地毯的轨迹,踏上的脚,完整地留下一行诗,一行抒情的、无韵的诗。点点红色像跳动的星火,在白雪的覆盖下充溢了兴奋和暖意;点点红色蜿蜒伸展,升华着洁白的世界。地毯铺就了路,铺路的人却默然无言,看着学生轻盈的步履,他们的目光之间流动出了脉脉的一江春水,温暖了这个冬季。我想:老师不动声色流露出的一缕细致,也是我们人生的光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