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还是跟往常一样,十分值得人去庆祝这个佳节。可是,在这个佳节前,我国南方地区大部分出现降雨雪天气,让人觉得十分寒冷,更重要的是,这场天灾,仍然没有停止作恶。
因为路面结冰,大雪压断了无数的树枝和压倒了多数的电塔,以至于很多回家归心似箭的人们回不了自己那温暖、盼望已久的家乡,见不到多日想念的亲人们,自己在他乡奔波了那么长的时间,一年的时间都在外为自己的理想,为了家人而奔波,而劳累,而快过年了,中国的传统节日眼看就快到了,而因为这个可恶的天灾,迫使自己回不了家,今年只能选择在他乡过年,这好受吗?那些停留在道路上的车辆,一辆挨着一辆,密密麻麻的,这一辆辆车的主人,也是十分难过,他们非常焦急,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通车,才能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有的带着一家大小,显然,他们是想回家,回到自己的父母身边,一起过一个团圆年,一起吃一餐团圆饭。可是,这些美好的行程,都被这无情的暴风雪聒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