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树-五年级记叙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它往上,想明白那阳光。
也往下,想守护着土壤。
——题记
刚到家,我便气愤的将书包甩到地上,在床上坐了好大会儿,心中的怨气不但没有淡去,反而是越来越生气:“为什么?明明已经很努力在学习,去生活,为什么做的还是没有别人好,没有别人优秀?为什么总是有人可以轻轻松松地获得老师的赞许,同学的的认可,而我为什么尽管已经不遗余力在做每一件事,可还是没有人能够看到我。”
想到这儿,这下是连坐都坐不住了,懊恼的抓了抓头发,决定下楼走一走。
小区里还很热闹,我沿着小路边走边放空自己,拼命地想让自己不再去想那些糟心的事。忽然远处传来了孩子们嬉闹玩耍的笑声,这些清脆的童声我听起来反而有些闹心,不大的声音却震的耳膜嗡嗡作响。
我抬头望去,几个调皮的孩子正拿着小刀划着一颗大树的树杆,这棵树的年龄有多大,是什么品种,我一概不知,但从我记事起,他就在这站着了。我走过去,轻抚着那被小刀划过的伤口,伤口流出了丝丝绿色的汁液,那是你的眼泪吗?我在心底问道。将手放在那粗糙的树皮上,顿时让我感受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
那是一颗什么样的树啊,在居民楼下,曾扶持过瓦墙,也曾为孩子们遮去阳光,用呼吸让这世界不再浑浊,责怪的话从不说,难过的也只是静默,在这个不公平的世界中,他却只懂得对别人温柔。
独木不成树,读树不成林-读《中华美德格言故事》有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今天我们班全体读了一本叫《中华美德格言故事》的书,其中团结就是力量的这一件事,突然这件事得到了我们全班同学的共识。
在几天前看到了几个小朋友在玩蚂蚁,他们把蚂蚁引到了一个有很多蚂蚁的地方,然后他们在蚂蚁很少的地方,放了一大把大火,大火包围了蚂蚁,然后没过多久蚂蚁全到了一起,然后它们慢慢团成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堆,然后飞快的滚了下来去,再然后飞快的跑了。我看到了这一场景突然让我很惊讶,我的到了一个道理,我们只要团结就能变得很强大。
看完了,我陷入了沉思,蚂蚁们大团结在一起,横冲直撞那又会发生怎么样,或者还会有几个活着,或者一个都没了,是吗蚂蚁们的团结就能让一个个微弱之力会到一起,就会变成很强大,那潜力就会无比的强大。
看到了这一场面,我不由得想到了我们一起拔河的时候,我们正在面对的正是很强大的对手六年三班,他们是至今很强大的一个班,一开始我们轻轻的胜利了,我想,我们不能放下心来,第二次开始了,我们用力的拉,没过多会我们就胜利了。
是的,一滴水汇不成河,一棵树成不了森林,所以我们要团结就会变的非常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