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雨水_自然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雨
清晨,听到狂风吹打窗子的声音啪啪直响,惊醒了睡梦中的我。伸伸懒腰,起床往窗外看了看,天上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不一会就迎来了电闪雷鸣,刹那间倾盆大雨哗啦哗啦的铺天盖地。观看着瀑布般的雨水从天而降,风儿把树木、青竹吹得东倒西歪,落叶漫天飞舞,雨水降落在地上形成一串串音符。哇!好壮观的情景呀!
下雨了,街上的行人脚步更显急促,蚂蚁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急急忙忙找着回家的路。干枯的花妹妹、草弟弟滋润着天上送给它们的雨水,滴答滴答。花园的鲜花的绿油油叶子上、美丽的花瓣上都有各自的小露珠,晶莹透亮,显得十分漂亮。人们的雨伞上被淘气的雨水当成蹦蹦床。。。。。。
渐渐地,天空越来越亮堂,雨下得越来越小。。。。。。
下雨的天气多么凉爽啊!驱走了热气、赶跑了灰尘,带来了清新的空气,让人觉得精神气爽。雨小了以后,我和爸爸商量着去大伯家,感受一下空气的新鲜。出门走在路上,小雨点一会滴在我的脚上,一会滴在我的手袋上,一会滴在手上。。。。。。这些可爱的小雨点真调皮呀!
更新时间:2024-05-14 06:43
一个雨过天晴的午后,空气特别清新,所以我和妈妈决定去小区楼下的小公园里散散步。
我们边走边聊,下楼来到了小公园的健身器械区域,我踩着踏步机开心地大笑。眼角的余光看见一高一低两个人也走了过来,原来也是一位妈妈带着她的儿子。
妈妈拄着双拐,一瘸一拐,一只腿不能着地,小腿以下的部分都萎缩了;孩子蹦蹦跳跳地跑在妈妈的前面,来到了我旁边的踏步机上和我一起玩耍。孩子玩了一会儿,对母亲说:“妈妈,我有点累了,想坐在那把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妈妈为难地看了看上面有很多积水的椅子,怎么坐呢?她摸摸自己的口袋,对孩子说:“妈妈没有拿纸巾,不然可以帮你擦擦。”孩子委屈地低下了头:“可是妈妈,我有点累……”通常母亲都会对孩子说回家算了,这位妈妈行动不太方便,估计也不想扫了孩子出来玩儿的兴致,她的下一举动你们一定猜不到——她拿手抹了抹那把椅子的椅面,然后毫不犹豫地自己坐在了椅子上,再挪一下,她坐过的地方就干干净净没有一滴水了。这位妈妈竟然用自己的裤子去擦干了雨水,让孩子坐下休息!
这时,我突然想起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觉得这首歌写得真好,充分显示了伟大的母爱,一颗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