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雨水节气来临之时-希望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6:06
今天,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迈着轻轻的脚步来到了我们身旁。雨水是春天的前奏,通常雨水节气过后,天气转暖,降雨增多,小花小草逐渐发芽,春天的脚步也更近了。每到这个时候,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草地上、公园里,踏青、野餐,尽情拥抱春天。
然而今年情况有些不一样,新冠肺炎的阴霾笼罩在大家心头,春天温暖潮湿的空气也仿佛变得危险起来。大家戴着厚厚的口罩,连满目的新绿也无暇欣赏,春意被隔离在了口罩之外。
可是,春天代表了新生和希望,雨水带来的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关于抗击疫情的好消息不断传来:多地新增确诊人数为零,单日痊愈人数已超过确诊人数,抗病毒新药下周上市,药品已经过临床实验……无数废寝忘食专注科研的医学专家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就像雨水,为我们带来了战胜疫情的生机和希望。盼望着,盼望着,当春暖花开之时,也是我们战胜病毒,迎接生命的“春天”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