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米的标靶前,她双手平举,眼神坚定,身体架成一个A字形。现场的观众们把目光都聚焦在她的枪口上。大家都坐立不安地跳了起来,屏住呼吸,等待着扣下扳机的一刹那。
她终于缓缓地抬起了十公斤重的气步枪,右眼在枪上的准镜上静止,仔细地用枪眼、准镜、靶心三处中心点构造三点一线的气弹路径,就像战国大名鼎鼎的神射手——养由基,正在为放箭而做精密的准备。
紧接着,她把右手轻轻搭在扳机处,耳边却突然传来其他选手的叹息声,原来是那名选手脱靶了。这让更多的紧张感,积压在杨倩这名小姑娘的身上。她能打出一发漂亮的绝杀枪吗,这不由得让周围观众捏了一把冷汗。
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突然,嗖的一声,小巧的气步枪子弹划过沉默的空气,有条不紊地落在只有硬币大小的枪靶上。周围的弹孔睁开了喜悦的眼,把这枚子弹揽入怀中,备受拥簇的落在了正中间。
周围的观众席生爆出了一阵沸腾的掌声,统计员上前仔细的检查一番,惊愕地教导,9。8环,中国选手杨倩打出了9。8环的好成绩。一旁的选手给杨倩送来了由衷的祝贺,毫不掩饰地表达出了对她的赞赏。
杨倩精彩绝伦的表现燃起了全场的氛围,几位裁判一致的给出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位年方21的小姑娘,凭借自己的高超射技,百步穿金,摘得了本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