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2
全红婵毫不紧张,脸上没有一丝表情,迈着坚定的步伐上了跳台。她犹如一头沉睡的雄狮,不知在何时,就会奔向前去,吼出全场最高音。观众席上所有人的心被牵引着,不谈论,只是静静地、紧张地等着全红婵的一跳。
突然,她稳健地向前跑去,左脚一抬,轻轻一蹬,飞到了空中。她仿佛是一只小鸟,被白云托住,轻盈更不失优雅,正准备向远方的目标飞去。全红婵在极短的时间里在空中做了许多精彩的动作,还眼花缭乱之时,她已经如一条鱼儿跃进水中,向上冒了点白泡,紧接着就恢复平静。
“好——”“哇!”看台上中国代表团的观众早都坐不住了,手里挥动着国旗站起来,高声呐喊。裁判员更是没有找到任何一点瑕疵,亮出了10分的满分!
一个满分,早已成名天下知,更别说三个满分。
全红婵在经历前几跳和两个满分后,依旧平静如水,没起任何波澜。她复制粘贴般走向跳台边,双手撑地、两腿举到空中,轻松地倒立在跳台边。突然,头也和跳台垂直,从侧面看去,全红婵完全是一条直线。向下倒去,双手轻轻用力,又是一跃而起,腾空翻转,垂直跃入水中,水面未见波澜。
那一刻,全场沸腾,都在赞叹这位年轻的14岁姑娘。最终,金红婵以466分的高分碾压众人,为中国金牌榜再加一个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