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51
她静立在10米高台的前沿,缓缓呼吸,沉静自若,心无杂念。游泳场,几百名观众翘首而望,屏息凝神,期待着这位年方14岁的姑娘的精彩表现。
轻举双臂,徐徐放下,紧接着,全红婵轻轻一蹬,向空中飞去。一刹那,她那修长的身体犹如浮在云朵上,轻盈转体,宛如神话中奔月的“嫦娥”。
旋风般地向后翻腾两周半之后,伴随着转体一周半,动作干净利落、疾如流星。还没等观众从眼花缭乱中反应过来,她已潇洒自如地展开身体,“像轻盈的树叶,落入碧波之中,几串白色的气泡拥抱了这位从天而降的“仙女”,四处水花悄然不惊。
全红婵精彩的“水花消失术”,使如梦初醒的观众用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将游泳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她的这个动作“5253B”,让几位裁判打出了2个满分!这位还有些孩子气的少女,赢得了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