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站在10米跳台的前沿,气定神闲,淡定自若。在日本东京游泳馆里近万名观众翘首以望屏息静声。舒展双臂,向上举起,只见她轻轻一蹬,就向高空飞去,一瞬间,她那纤细苗条的身材仿佛被空气承接,衬着黑色幕布,婉如国际巨星,在眼前闪闪发光。紧接着,向后翻滚一周半,同时伴随着陀螺般的转体,动作疾如闪电,又刚柔并济,伸展自如,即使时间如此短促,但对她,好似又特别富裕,可以让她充分且从容不迫地展示身体优美的线条,从前伸的手指,到后绷的脚尖。
还没从前眼花缭乱中反应过来。她就早已展开身体,像一支锐利轻巧的箭,笔直的插入碧波,几串零碎的气泡,迎接这位自天而降的仙女,漾开了波纹,却悄然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