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和最后一名_小学记叙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王峰和李明都在五年级,他们的年龄都差不多,王峰每一次考试都能考第一名,而李明呢,每次考试都是最后一名。
王峰是个非常聪明的人,数学课上几乎都是他在回答老师的问题,反应不是一般的快。老师也特别喜欢他,每次上班会课的时候,老师都会表扬他。
但是王峰却有一个坏毛病就是不肯帮助别人。有一次,班上有位成绩一般的人问王峰一个比较难的题目,王峰看都没有看,就说特别的简单,不要拿那么简单的问题来问他。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来问他问题了,看到他,别人都会离他远远的。
李明虽然成绩很不好,可是他很乐意去帮助别人。有一次,我在操场上跑的很快,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腿上的皮都掉了一块,非常的疼,这时候的有不晓得怎么办,忽然一个身影跑了过来,仔细一看就是李明,他把我扶了起来,还带我去老师那里。从那天开始,有就觉得李明在我心中特别的友好,非常的有爱心。
上了四年级之后,李明通过不断的努力,成绩进步了很大,他愿意帮助别人,别人当然也愿意帮助他,而王峰没有爱心,独来独往,没有什么朋友,别人都不愿意和他玩,慢慢的他的成绩并没有那么好了。
第一名,重要吗,当然重要,可是学会做人真的比第一名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