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宝贵的第一名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8
今天是整个六年级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天,因为马上就要举行1500米跑男子组、女子组的预决赛,我们都特意留下来观看精彩中的精彩。
我们班派出的“良将”是蒋宗文和李睿,欧阳芊和肖涵。前面三位都还不错,现在我们把视线转移到肖涵身上。
枪声一响,运动员们都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跑了出去。肖涵一开始跑就使出全身力气跑到了前几名。我们都知道长跑开始不能跑快,要不然后面就会没有力气了。所以,肖涵经过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大声喊:“跑慢点!”可肖涵似乎根本就没有听见我们在喊着什么。不出我所料,跑到第二圈时,肖涵就没有力气了。我们班的同学急得直冒汗,恨不得自己去帮肖涵跑。三圈下来,肖涵已经气喘吁吁,老师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只能鼓励肖涵坚持,实在跑不动的话就弃权。我们也是爱莫能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班的超过肖涵,不过我们还是很努力的鼓励着肖涵,呐喊声凝聚在整个操场上空。
几分钟下来,几名同学已经跑完全程,只剩下肖涵和另一名同学。老师问肖涵还要不要继续跑下去?肖涵吃力的点点头,跑完了全程,最后一名。
虽然肖涵在行动上是最后一名,但在精神上却是第一名,这种精神对我们以极大的鼓舞,也是这种精神支撑着肖涵跑完全程,她是最宝贵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