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嘴豆腐心的姐姐_关于姐姐的作文800字
我们班的很多同学都是独生子女,但我不一样,我有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姐姐。
如果你想问,有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姐姐是什么体验?那请你认真阅读全文,你会发现,有这样一个姐姐,其实是一件蛮开心的事情。
爸妈说,生我的时候,姐姐是不同意的,为此,她还生了好多天的气呢。毕竟,那时姐姐已经17岁,被爸妈独宠惯了。直到我生下来,姐姐仍不高兴,还给我起了一个小名——多多。意思就是多余。
随着我慢慢长大,没想到,姐姐渐渐转变了态度,越来越疼爱我了。
有一次。我因为高烧去姐姐工作的城市看病。妈妈只是在电话里提了一下。没想到,20分钟后,姐姐就开车到了医院。还给我买来一大包好吃的,虽然语气中感觉不到她如何着急,但我还是听懂了她那句话的意思。她当时板着脸说:“你看看你,是不是又乱吃东西了?”这分明就是关心我吗,傻子都能听出来,我感激地看着姐姐,不争气的眼泪就流出来。
那一刻,我想起姐姐的种种好来。记得那次,我过生日之前,给姐姐打电话,问她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可她却说,小孩子过哪门子生日。我一听,没把鼻子气歪了。就在我心里记恨她的时候,没想到,生日那天,姐姐托人给我送来了一个生日大蛋糕,而且还做成了我喜欢的小狗形状,因为做的太好看了,我都舍不得吃了。我知道大姐是因为工作忙,不能来陪我过生日,但是每年她都会送给我最喜欢的礼物。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2
“妈妈,帮我倒一杯冷的白开水”,正在看电视的我对着妈妈喊道。妈妈对我翻了个白眼,说:“你还真懒,我在搞卫生呢,自己去”。“不就是倒杯水嘛,至于这样吗?”正说着,我便很不情愿地自己倒水。这样的事经常发生,有些常常让我自己做,还找些理由呢,说着,嘟了嘟嘴巴,翘了翘鼻子。对爸爸这样,对我也这样,我和爸爸到底是不是她的亲人啊?
夜深了,可我的钢琴还没练呢。客厅里很安静,妈妈说让我弹完钢琴才能睡觉,可自己却去睡觉了!切!我悄悄的推开了房门,在黑漆漆的房间里。把脑袋探,估计她是睡着了吧!哈哈,这样我就可以稍微偷工减料了,耶!我偷笑了一下子,又悄悄地把房门关好。
回到客厅,准备开始弹琴了,我跳过了一本书,有些只是稍微弹了一下,心里还在暗自的窃喜着···,“休”,一个开房门的声音,难道是妈妈?完了完了,肯定惨了,我基本没弹过,今天肯定要挨妈妈的揍啦,呜呜呜···,悲剧啊,我正想着。没想到妈妈居然用着温柔的声音对我说道:“今天回家是晚了!我也不应该还让你练琴,对不起,洗一下澡了进去睡吧。”我一时呆住了,过了许久才回过神来,摆出一副可怜的样子,慢吞吞的挪进了房间。洗完澡,我躺在床上,嘴里露出了一副既得意又自豪的表情望着漆黑的天花板,我自豪的是:我有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妈妈,使我侥幸逃过了不能睡觉的大炸弹,当然得意也是因为这个,我想着想着,静静的进入了梦乡····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9
张老师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她穿的可时髦了!黑色的外套加上美丽的长裙,再配上走路嗒嗒嗒的高跟鞋和飘逸的长发,如同仙女下凡。
张老师可厉害了,她有一双顶厉害的大眼睛,可以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观察每一个同学在做什么,尤其是在我们背诵课文的时候,张老师就开始发挥她那双侦查眼睛。同学们在背诵的过程中,张老师不走动,而是站在教室的最前面扫视着大家,让同学们不经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认真背诵课文。那些背不过的同学,就像一只胆小的老鼠,恨不得钻个地缝也好避开张老师那锐利的目光。但也多亏了张老师的侦查眼睛,才能让我们十八班的每一个同学都认真背诵课文。
张老师有一颗童年的心,每一次有集体唱歌时,张老师都非常积极,你看看,只见张老师跟着音乐的节奏,快乐的摇晃着身体,那飘逸的长发也跟着一起舞动,她跳起舞时的神情,我记得每一次都是那么陶醉,张老师用她的激情,带动着我们,让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感受到英语的乐趣,她感染着我们班,让我更喜欢英语课了。
张老师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在同学犯错时,她用威严来教导我们;在同学胆小,不敢勇于表达时,她用慈爱来鼓励我们,让我们在茫茫大海中顺利航行,经过一年的教导,我们班的英语成绩整体提高了。我爱我的“刀子嘴,豆腐心”张老师。